孔雀明王寺(開成別院) 佛像開光暨落成大典 怙主梭巴仁波切圓寂週年紀念會 【夏尊達浪祈福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我不想消失…」白犀牛瀕絕種 混種繁殖挽救後代   
轉寄 列印 迴響 生命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4/12/24 07:27:33
 
新聞單位 :

 

「我不想消失…」白犀牛瀕絕種 混種繁殖挽救後代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全球瀕臨絕種的物種持續增加,如今北方白犀牛也即將在世上消失,未來是否還會有白犀牛寶寶出生,希望渺茫。

據家地理雜誌報導,日前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中,年老的北方白犀牛Angalifu辭世,牠的離開不僅是世上少了一隻動物,而是代表著北白犀又向絕種邁了一步。隨著Angalifu的離開,目前全球只剩下5隻北方白犀牛,雖然Angalifu已經無法生育,但在牠過世前,園方已保存Angalifu的精子和睪丸組織,希望能靠新的繁殖技術來挽救這個物種。

而讓北白犀自行繁殖的計畫,也在今年10月公北白犀蘇尼過世後宣告失敗,WWF非洲物種保育計畫高級專員Matthew Lewis表示,唯一能培育北方白犀牛的機會,就是人工受孕,而在北白犀極少的狀態下,另一項選擇就是讓現存的母北白犀和公南白犀交配,雖然這麼做會讓純種的北白犀消失,但至少可以留下北白犀的部分遺傳物質,「這總比什麼都沒有好」。

目前肯亞已開始這項計畫,他們將公南白犀和母北白犀關在一起,但到目前都尚未有果。報導也指出,犀牛是保持草原健康的關鍵,一但犀牛減少,將會影響生態,而北方白犀牛會瀕臨絕種,是因演化及盜獵而受害,棲地的減少,和人類獵殺只為取得犀牛角來製作藥材,都是讓北白犀消失的重要因素,無論牠們的命運如何,物種不斷地消失,將是我們面臨的危機。

◎資料來源:國家地理雜誌

【TVBS  2014/12/23】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上海去年緝私 總值近150億)

全球慈智部落格
波卡仁波切圓寂四週年紀念音樂會
黑幼龍拒絕做「分數爸爸」 - 親子YOU&ME - 親子成長- udn校園博覽會
格魯派的學位制度
化解冤親債主的方法
煙消火滅-白銀帝國〈Empire of Silver 〉

贊助網站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中央研究院身體與醫療研究
自由電子新聞網-民國90年3月13日
在線文史資料綜匯--中國古代文學-- 北京大學中文論壇﹝ 簡﹞
慧炬機構
本機構創辦人周宣德老居士為宣揚中國佛教文化。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