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加師利傳承金剛亥母灌頂及秘密耳續頗瓦法 大方廣【清明報恩法會】 法鼓山 寶雲寺【梁皇寶懺】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北極融冰 引爆資源爭奪戰   
轉寄 列印 迴響 暖化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3/05/21 22:18:36
 
新聞單位 :

 

【經濟日報╱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

冰天雪地的北極正崛起成為全球經濟熱點,且隨著世界強國爭奪其豐富的能源蘊藏和宣告擁有未劃界的領土,而引發安全顧慮。

美國官員估計,北極蘊藏全世界未發現原油蘊藏的13%,和未發現天然氣蘊藏的30%。直到不久前,這些可能帶來數千億美元收入的資源都被冰封而無法取得,但全球暖化已融解海冰,並引來專家形容為有如淘金熱的資源爭奪戰。

北極暖化速度比世界其他地區快,專家預測,該區20年後夏季將不再有海冰。海冰因為可讓世界其他地方保持涼爽而很重要,部分科學研究顯示,海冰融化可能與過去數年世界許多地方的極端氣候有間接關聯。

海冰融化還危及許多物種和原住民賴以維生的生態,但卻對商務有利。新海運路線可提供世界出口和貨物運輸較低廉的新通道,還可在夏季永晝期間以遊輪促進全球觀光業。

但更大的獎賞是,據信埋在北極下的龐大石油、天然氣、礦產和貴金屬蘊藏。目前一場爭奪該區能源蘊藏的全球競賽已經展開。

2007年,俄羅斯研究船象徵性地把一面俄羅斯國旗,放在接近北極點的北極海底下;去年,中國加入俄羅斯、丹麥、加拿大和美國的競賽,派遣第一艘破冰船通過北極,儘管中國未擁有北極領土。

北極的經濟對峙已使該區安全變成各國的當務之急。據美國國會研究處(CRS)的報告,北極區國家正考慮派遣額外兵力到該區,以維護海域的安定,防止海上犯罪。

14個政府正尋求參與由八國組成的北極理事會,該理事會上周在瑞典召開的會議中,已批准中國、日本、南韓、印度、新加坡和義大利等六國成為正式觀察員。北極理事會每兩年舉行高階會議,對未來目標和過去的工作發表無拘束力的宣言。

【2013/05/21 經濟日報】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每度4元 經部明年試辦綠電)

全球慈智部落格
上師阿彌陀佛修法 極樂捷徑
大手印禪修要旨﹝岡波巴 解脫莊嚴寶論﹞教授~
台灣色拉傑佛學會- 網誌- yam天空部落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密勒日巴大師

贊助網站
喇嘛-互動百科
佛教导航-佛教123-佛教
佛教導航網 .... 佛學智慧網 • 解脫之路
美國菩提學會
不解巖寺
供養佛說解脫經
寧瑪巴大乘佛學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