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2/03/28 01:54:24
學習次第 : 進階

 教法實修的重要性

貝諾法王

不要談自己的感應和功德, 因為許多人都有相同的經驗, 見到許多本尊出現, 就認為自己非常了不起, 我的上師交代過, 就是一絲一毫也不要講。

在四魔之中, 會令人心思渙散的天子魔, 主要就是這個障礙;其它的魔鬼邪崇障礙的方式, 容易了知;心思渙散, 這個天子魔不容易察覺。

心思渙散的障礙, 就是使內心產生非常喜悅, 這樣來騙自己;化成讓內心有証悟的覺受出現, 和化成本尊的形相, 讓我們看到覺得非常喜樂, 這樣來障礙干擾行者, 使行者心思渙散的天子魔, 經常做這種障礙。

如果見到本尊向他人講述的話, 自己的証悟功德就會逐漸消失。

如果見到本尊之後, 利他之心越來越強, 慈悲菩提心也越來越強, 這是好的徵兆。這些不必問他人, 觀察自己內心就知道。

如果見到本尊之後, 煩惱心卻越來越粗重, 這一定是騙人的。如果大家見到本尊出現, 有各種覺受、好的徵兆出現, 不要感到喜悅, 要經常地祈請三寶。

修法的目的, 並不是為了要見到許多本尊出現, 而是為了要解脫與獲得一切智的佛果。在未証佛果之前, 各種的覺受和徵兆, 都不算什麼, 不要去管它。

例如, 今天我們要到高雄, 在去的路上發現一個地方非常美, 就在那邊停住, 這樣會不會到達高雄呢? 不會。

留戀中間這個美的地方, 就不能到達目的地。各種覺受徵兆出現的情形, 就如同這種情形一樣, 只有停留在中間無法到達佛果。

所以在實修佛法時, 無論出現好或壞的各種徵兆, 都不去管它, 應當專注的做祈請。

教法實修的重要性__ 貝諾法王, 2000年9月10日, 台北天母農訓中心 
《貝諾法王開示錄, 觀音八關齋戒》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