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12/24 20:38:29
學習次第 : 進階

入座前行 上師瑜伽之導修文

A、普巴扎西活佛講述入座前行

一、入座前行分為身要七支坐法、氣要排九節佛風,意要發菩提心三種。

1、身要七支坐法

    雙足跏趺坐,單盤、散盤均可。雙手定印,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兩手拇指輕抵置於臍下。若感疲勞,可用休息印將兩手覆置於雙膝之上,左手持念珠以便於念誦時計數。身體端直如箭,不松不緊自然端坐。若身體坐式過緊,則會產生心臟、背部疼痛等不適,且易生起諸多妄念;若身體坐式過松,則容易產生昏昧、不清明等過失。睜開雙眼,睜眼時不可太大亦不可太小,不然容易疲勞流淚或進入昏沉,如平常視物般自然平視前下方。

    以上所述七支坐法于修法中十分重要。往昔在寂靜山林中,有一位阿羅漢天天以七支坐修法,不遠處有一隻猴子,模仿阿羅漢修法坐式,其雖不知如何修法,然僅依坐式,後來亦證得阿羅漢果位。可見修法中身要調整十分重要。初學者切勿忽略坐式,當如法調整身要而修持。

2、氣要排出九節佛風

    調整身要後,先左手定印置於腰間,右手持期克印,以食指抵住右鼻孔,由左鼻孔排氣三次。排氣方法如小麥形狀,兩頭細中間粗,以初緩中快後慢的方法排氣。觀想無始至今由嗔心(女觀“貪心”)所造一切罪業及病魔與風一同排出。淨觀前方有一團智慧火(一般之火不能燒盡三毒煩惱,故淨觀為智慧火),融入智慧火中焚盡。又右手定印置於腰間,左手持期克印,以食指抵住左鼻孔,由右鼻孔排氣三次,觀想無始至今由貪心(女觀“嗔心”)所造一切罪業及病魔與風一同排出,融入前方智慧火中焚盡。最後,雙手定印置於臍下,兩鼻孔同時排氣三次,觀想無始至今由癡心所造一切罪業及病魔與風一同排出,融入前方智慧火中焚盡。此名為氣要排出九節佛風。

    初行者修法時,自心稍一安住就會起現諸多妄念,由隨行妄念而不能安住禪定,此即是不具前行而形成的修法障礙。故于修法之前,首當修持入座前行,尤其是氣要排九節佛風。如同煮飯之前,先將髒鍋洗淨才能煮成香噴噴的米飯,與此相同,修法之前通過修持氣要排風,可以去除粗大煩惱,于修持中易將自心安住,而成為修持正行的法器,是故具足如是利益。

3、意要發菩提心

    菩提心分為世俗菩提心與勝義菩提心,世俗菩提心又分為願菩提心與行菩提心,勝義菩提心是已經證悟到真實功德後任運而生的大悲心。初行者很難證悟勝義菩提心,故修法中,應以世俗菩提心而修持。其本體即慈悲心與發願。首先,了知六道一切眾生都曾做過自己的父母,彼等作父母時,對自己具有不可思議之恩德,與現世養育我們的父母沒有差別。現在,往昔賜予自己恩德的一切父母悉漂泊于六道之中,即使在善道,得到的也只是暫時的安樂,若仔細觀察,其安樂仍是痛苦之因,是故為使一切有情父母悉獲無上安樂之佛果而進入修行法門,稱為意要發菩提心。


B、上師瑜伽之導修文

初學者之圓滿修法可分為入座前行、共同外前行、念誦儀軌及回向四部分

一、入座前行

入座前行支分為:身要七支坐、氣要排九節風與意要發菩提心三種。

1、身要(七支坐法):雙足跏趺坐(單盤、散盤亦可),雙手定印(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兩拇指輕抵)置於臍下。若感疲勞,可將兩手掌覆置雙膝上,稱為休息印。身體端直如箭,不松不緊自然端坐。若身體坐式過緊,會產生心臟疼痛或背部不適等,且易起現諸多妄念(掉舉);若身體坐式過松,易產生昏睡或不清明(昏沉)。舌尖自然放置(勿需抵上齶)。眼睛不閉,睜眼時不可太大(不然易疲勞或流淚),亦不可太小,應如平常視物般自然平視前下方。

  于修法中,以上所述七支坐法十分重要。往昔在寂靜山林中,有一位羅漢天天以七支坐打坐修法,不遠處有一隻猴子,模仿羅漢修法坐式,雖不知如何修法,僅依此坐式後來亦證得羅漢果位。可見,身要十分重要!初學者切勿小視此坐式,當如法調整身要而修持。

2、氣要(排出九節佛風):

  調身後,左手結金剛拳置於左大腿動脈之上,右手結三股金剛印,以中指抵住右鼻孔,由左鼻孔排氣三次,所排之氣如小麥形狀(兩頭細中間粗)以初緩、中快、後緩的方式排氣。觀無始至今由“嗔心”所造一切罪業及病魔與白灰色之風一同排出,獲得清淨。又右手結金剛拳置於右大腿動脈之上,左手結三股金剛印,以中指抵住左鼻孔,由右鼻孔排氣三次,觀無始至今由“貪心”所造一切罪業及病魔與晦暗紅色之風一同排出,獲得清淨。最後,雙手結金剛拳各置於左右腿大動脈上,兩鼻孔同時排氣三次,觀無始至今由“癡心”所造一切罪業及病魔與煙漬色之風一同排出,獲得清淨。此名為氣要排出九節佛風。

  修法過程中,自心稍稍安住後,即現諸多妄念,且心隨妄念不能安住,此即是不具前行修法所成之障礙。修法之前調整身要、氣要之目的就在此。尤其是氣要排出九節佛風,如同煮飯之前,先將髒鍋洗淨,才能煮成香噴噴的米飯。與此相同,修法前修持排風,可去除粗大煩惱,于正行修持中易將自心安住,成為修持正行之法器,具足如是利益。

3、意要(發菩提心):

  菩提心分為世俗菩提心與勝義菩提心。世俗菩提心又分為願菩提心與行菩提心。勝義菩提心是已經證悟到真實功德後任運而生的無緣大悲心。但初行者很難證悟勝義菩提心,故修法中,應以世俗菩提心而修持。其本體是慈心與發願。首先,了知六道一切眾生都曾做過自己的父母,彼等作父母時,都對自己具有極大的恩德,與現世養育我們的父母無有差別。現在,昔於自己具大恩德之父母悉在六道之中,即使生於善道中,得到的也只是暫時的安樂,若仔細觀察,其安樂還是痛苦之因,為使彼等都獲得無上安樂的佛果,而進入此修行法門。此為意要發菩提心。


二、共同外前行

  共同外前行分四:人身難得、壽命無常、輪回過患、業之因果。

  1、人身難得:

   應當思維暇滿人身難得,若不思維暇滿難得,則不生修持佛法之心,是故思維暇滿難得具真實大利益。所謂難得之人身,是指具八閒暇十圓滿之珍寶之身。十八種珍寶人身於密法中,以外、內、密三相圓滿而講授。“外相圓滿”指已得到上師的攝受,此攝受之意非指僅於上師前獲傳承、摸頂、賜法名之類,而是上師把密意中的一切傳承和解脫法皆傳授於你,稱為攝受;“內相圓滿”指圓滿六根,若盲,則不見善知識之相;若聾,則不聞教法之音;特別是若心識狂亂,則不知如何取捨善惡,不具修法之緣。如是六根無缺,則為“內相圓滿”;“密相圓滿”指具足出離心與信心。由了知六趣的痛苦而希求解脫之心為出離心。對善知識及無欺因果產生深信而進入修法為信心。此外、內、密三相圓滿中已包含了八閒暇與十圓滿。人身極難獲得,其原因可通過因、喻、數三種方法而觀察。

  (1)觀察難得之因:清淨戒律是獲得人身之根本(戒律包括小乘的別解脫戒、大乘的菩薩戒、密乘的誓言);行道中要圓滿六度;發願欲獲此人身。若未具足三因,則難獲此人身。

  (2)觀察難得之喻:佛經中曾言,假設整個三千大千世界變成一大海洋,海面上隨波飄蕩著一個帶孔的木枙,海底有一隻盲龜,百年上升海面一次,木枙之孔與盲龜之頸兩者相遇極其困難。獲得暇滿人身比此更難。寂天菩薩雲:“如海中盲龜,頸入木枙孔,人身更難得。”佛經亦雲:“如於針尖堆豆, 一亦難留。”由如上之喻應當了知人身極為難得。

  (3)觀察難得之數:經雲:“地獄眾生如大地之微塵,餓鬼眾生如恒河沙,傍生猶如酒糟,阿修羅如彌漫之大雪,人及天人僅如佛陀指甲上之微塵”。以數量相比,人道眾生極為稀少,世間相信佛教進入修法者則更為稀少。如是觀察,暇滿人身極為難得。今生已獲得此暇滿人身,切莫虛度光陰,應精進修持佛法。後當觀察壽命是常還是無常。

   2、壽命無常:

   人的生命由出生開始便趨向死亡,壽命唯減無增。死魔之主刹那逼近,所以,無法肯定何時死亡及死於何處,這是世間任何人都不能逃避之事實。有人言,死亡是大自然之規律,很正常,無有什麼稀奇,但死亡一旦呈現於自身,所感極大痛苦則難以承受。百年之後,現今之人將無一存於世間,死亡極為肯定。已進入佛法之修行者,不具精進而懈怠度日之因,正是被“不可能死”之妄念所矇騙,終日忙於無義之瑣事,以致無暇修法,若能天天觀修壽命無常,精進自然具足。

   壽命是無常法,總有一天會成熟於自己眼前,只是時間長短而已。誰也不能肯定自己明年是否還在人間,明天是否就是來世?!一提及死亡,大家都認為不可能是我。1976年唐山大地震一夜間死亡三十多萬人,其中的所有男女老幼誰會想到明天自己會死去呢?但皆於“想不到”中顯示無常。壽命無常非常可怕,死亡不在遙遠之地,就在自己面前。若五十歲的人回憶一下從小至今的經歷,好像刹那就到了今天,剩餘時間亦是如此,刹那人生如電逝,此是真實不虛之事實。人道是唯一通過修法可以成佛之機緣,獲此人身,其意義早已超勝如意寶,亦是千劫萬劫修持善法之果報。已獲此人身,無比慶倖,但由於無常迅猛,人身隨時都會失去,真是難以接受。一失人身,萬劫不復之意即此。應於今生證得佛位。今生能否成就,根源就在於觀修暇滿難得與壽命無常之上。因為極其怖畏死亡的痛苦,才會捨棄一切而精進修持正法。經雲:“精勤涅磐道,懈怠惡趣門。”故天天觀想壽命無常,時時觀修壽命無常,逐漸會對死亡產生極大恐怖,肯定隨時地都會死去。世間一切美景無暇貪執,一切瑣事無暇理會,極恐怖死亡將至,我將何以應對,思維現世一切所作無有一法于此時有利,內心激動,毛骨悚然,熱淚之下唯求能度已之佛法,精進修法即成唯一所作。有人口言利益眾生,但尚不能自利,焉能利他,於己無有悲心,豈能與人大悲,故首當憐憫自己,多多觀想人身難得及壽命無常。

   根本上師喇嘛阿秋仁波切於亞青寺樹立無上大圓滿教法實修法幢,每次傳授顯密共、不共法之前,都要講解一遍人身難得與壽命無常,此二法不論于初學者還是修持多年之行者都極為重要!我本人一直把人生難得與壽命無常兩種修法當作勝義見解來對待,因為由修此二法則可獲得勝義見解之功德,若舍此二法,勝義見解無從證得。帕當巴格西曰:“若相續中生起此無常,初為入法因,中為精進鞭,最終能獲得,光明法身也。”米拉日巴尊者曰:“吾初畏死入山中,數數修行死無定,已獲無死本堅地,此時遠離死畏懼。” 心中若能時時憶持無常,相續中不離怕死之念,則無空閒懈怠,自然生起趨向佛法之心。臨終之時便無所畏懼,現世中證得殊勝功德亦無難處。觀修壽命無常乃佛教之精華,無論鈍根利根若能觀修悉能解脫,此修法若不嫺熟,則證量不生,故應恒時思維壽命無常。

   3、輪回過患:

   六道眾生無論生於何處,都離不開痛苦本性,未曾超越痛苦之範圍,猶如處於火坑。《念住經》雲:“地獄有情受獄火,餓鬼感受饑餓苦,傍生感受互食苦,人間感受短命苦,非天感受爭鬥苦,天界感受放逸苦。”三界之中即便有少許安樂,亦無絲毫實義。故此當從內心深處體會苦之本性,徹底斷除對輪回之貪執,生起如是定解而修持。

   4、業之因果:

   六道眾生由造善惡業因,而感受苦樂果報,轉生惡趣善趣,唯由業力牽引,如是了知應無誤取捨因果為要。

  以上以簡要方式講述共同外前行畢。


三、念誦儀軌

現有自在攝受祈禱文——大加持雲

 嗡啊吽舍

 得欽巴瓦旺格頗莊德         大樂熾然自在宮殿中

 得東所所多波耶希格         樂空聖妙觀察智慧身

 瑪恰得丹巴美讓因利         離欲具樂蓮花自性中

 多傑涅瑪囊瓦欽布華         金剛日尊大光明威德

 丘格囊瓦塔義多傑丘         法身無量光佛金剛法

 傑定旺協特吉吉洽熱         世間自在大慈大悲身

 巴瑪嘉波括迪阿旺傑         駕禦輪回涅槃蓮花王

 囊哲熱諾旺欽嘿熱嘎         摧伏三有雄威黑如迦

 桑瓦耶希班匝瓦惹舍         秘密智慧金剛亥母尊

 得巧多波嘉波得欽得         勝樂妙欲之王大樂藏

 瑪利傑給耶綽熱協瑪         攝諸眾生心識作明母

 巧屯夏吉旺協得東嘎         勝共手印自在樂空舞

 旺匝多傑華沃劄給措         懷柔金剛勇士空行聚

 囊東年巴欽布昂涅德         現空廣大平等自性中

 多傑格耶嘎吉哲森友         金剛身之遊舞震三有

 嘎美頌格雅這堪森格         無礙語之笑聲召三界

 奧瑞瑪布括迪永拉恰         紅光周遍輪涅一切處

 哲義當傑友央德巴協         撼動聚集有寂之精華

 多傑恰巴欽波特吉呢         依于金剛大欲之意樂

 南尼歐哲多給巧作央         賜予所欲二種勝悉地

 多傑嘉傑雅巴欽波義         施以金剛鐵鉤大絹索

 囊哲得瓦欽波敦協巴         萬有顯現攝縛大樂中

 塔義傑徹劄沃若嘎堅         無邊幻網之中游舞者

 德傑功沃協瓦因耶波         猶如芝麻莢開而安住

 惹堅匝森旺格拉措拉         懷柔聖眾浩瀚三根本

 給比所瓦得所辛吉洛         至誠恭敬祈禱垂加持

 巧屯歐哲多給華塔達         一切所欲勝共諸悉地

 托美旺德協波歐哲作         無礙自在成就祈垂賜


     此為藏曆土兔年七月一日,具“德(KA:)”名者(麥彭仁波切)造。任誰祈禱皆能如願成就一切懷業,毋庸置疑。寫于紅布高懸或以火、風作轉輪,亦能成辦。願增吉祥!

    解縛咒

嗡門芝西日瓦Ra達  班匝茫嗦哈   嗡搭Ra呢搭Ra亞   摩匝呢摩匝亞   摩恰呢摩恰亞   芝旺瓦Ra得嗦哈   獅吼咒納摩Ra納劄雅雅,納美阿雅阿瓦洛格得,效Ra雅,波德薩多雅,瑪哈嘎熱呢嘎雅,達雅塔,嗡阿嘎這,波嘎這,呢嘎這,嘎章嘎這,嘎若這,澤德作拉嘎若哲,波Ra耶所哈。

   內外魔煞三暗等     刹那寂滅於法界 佛子誓願諦實力     祈願如是獲成就 

此乃為利佛法故,“愚者”(妙音龍多嘉參尊者)著述也!


   觀上師瑜伽皈依境于自己前方,並作如下祈禱:

   大恩根本上師妙音龍多加參祈請文                         

嗡索得!

聖境自在成就哼達哇,藏地蓮師攝受卓彌華,

郎卓化身加瓦曲英等,大聖持明主尊之化身。

濁世大勝妙主龍欽巴,龍薩盛德化相善知識,

往昔諸大持明複頌揚,大圓滿法精華為眾啟。

祈請根本上師龍多尊,唯願一切生生世世代,

怙主與吾何時無分離,成熟圓滿如海至究竟,

生死中陰迷亂淨法界,祈願諸眾受用極樂刹。

此乃無恥老妄語者(妙音龍多嘉參),因弟子淨相之故而著述也!



速得成就上師瑜珈

(1)皈依發心:

 啊!

本來上師自然性     離破立處作皈依

 一切有情本來佛     為複成佛而發心(三遍)

(2)明觀資糧田:         
                                                  
啊!

萬有清淨光明刹     無有誓智尊二執

大恩根本上師性     蔣陽龍多加參尊

便智蓮花日月上     有寂無二跏趺坐

雙手執持休息印     身著三乘三袈裟

三部圓滿通人冠     尊身梵頂五光中

大聖根曲列鄧尊     雙手鈴杵報身相

複上法身普賢佛     周匝持明海會眾

空明無執中安住

(3)集資淨障七支供:      
                                                
    啊!

    頂禮識聚自解脫

     奉獻等淨萬物供

     罪墮無為法中懺

     隨喜普現自解脫

     祈轉無言說*輪

     祈請永住超三時

     離意善根何所作

     回向三界盡解脫 

     願眾獲得大樂地

 (4)發起尊意:      
                                            
     嗟!

     三傳總集上師尊

     三根本海勝遍主

     三信廣大法性中

     三門無別祈加持(七遍)

(5)祈請成就:

    嗡啊吽班紮格熱巴瑪思德吽(盡力誦)

   (此處念誦蓮師心咒時,應配合寂止而修持為佳。開始于自己前上方,觀上師瑜珈皈依境或觀想上師身相“淨觀三種功德:具遍知、大悲、救度眾生之力”,並念誦蓮師心咒,以金剛誦持誦(聲音不高不快,自己能聽清為度)。自心趨向平靜狀態,故觀想時意識不可太緊,松緩專注清晰而修持。寂止分為“有相止”與“無相止”。有相止:放下念誦,所緣於上師相,不生任何雜念,無有昏沉而安住。無相止:念誦及觀想等一切所緣消盡,於無有昏掉之清明中自然安住;若產生昏沉或掉舉時以觀誦作為調整,自心感到平靜時又自然安住,再產生昏掉時仍然觀誦,如是反復止觀交替而修。此觀誦可斷昏沉與掉舉,修止能夠赤裸出本性之見解,長時間修持自然產生相應的“覺受”,故大多數時間應在此處作為調整。

  (6)祈請所欲:           
                                             
      嗟!

     大恩離言上師知

     無始以來迄至今

     輾轉輪回漂六道

     今祈尊以大慈悲

     敬祈速疾作救護(三遍)

   (7)祈四灌法:

  啊!三身字體自性中

     與三金剛無有別

     吾之三門法性體

     遠離偏袒本性啊

     智界雙運原始性

     離言無作法性中

     遠離伺察與耽著

     安住無執本淨界。(隨力安住)

    觀上師皈依境三處(指上師頂間、喉間、心間)呈現嗡阿吽三字(表示身、語、意金剛。法、報、化三身)放光融入自己三處,消除身、語、意習氣之障,獲得四灌頂(寶瓶、秘密、智慧、句義灌頂),證得化、報、法、自性身果位,最後自心與上師無二之中安住,待妄念生起為止。)
 (8)後得轉道用:

    啊!本來無作法性中     自力無滯諸聲相   本來尊咒法身性     遠離增損轉道用

(9)回向:

此善詮示諸所集  無漏佛子所發心  一同隨順諸善根  回向三界盡解脫

(10)發願:

唯願生生世世代  吉祥上師哀攝受  成熟解脫甚深道  究竟成熟圓滿界

(11)中陰願:

三傳諸佛究意義

  深寂離戲無為法  受持本來自地已  此生解脫童瓶身倘若此生未解脫

  法性中陰自顯時  自相如子入母懷  惟願堅固得認持流轉三有中陰時

  大安息地得解脫  獲勝灌頂授記己  願導三界諸有情

(12)諦實力:

至尊三寶加持力  業果不昧諦實力  吾等清淨意樂力  回向發願願成就

(13)吉祥偈:賜勝加持傳承諸上師   賜諸成就寂忿本尊天

              除諸違緣空行護法眾     願諸皈處海會賜吉祥  

 四、回向

    將回向之境、回向之功德、回向者三種作為實有之體而作回向,名為“有毒回向”,也名為有漏功德。其異熟果報只能享受人天福報,因此,應以“無毒回向”方式回向為要。無毒回向分為“真實回向”與“隨順回向”兩種。初學者應以隨順回向作如下觀想:十方三世諸佛菩薩或諸傳承祖師如何回向,我即如是回向,如普賢行願品中普賢菩薩之回向。若以文明觀者,隨文作觀;不能明觀者,先觀想、後誦回向文:   此福已得一切智,催伏一切過患敵,生老病死猶湧濤,願度有海諸有情。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複然,我今回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回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我此普賢殊勝行,無邊勝福皆回向,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刹。


大恩根本上師妙音龍多加參尊者住世祈禱文

無量諸佛菩薩之三密,聚集妙善知識所持相,

深恩無比龍多加參尊,祈壽無量本性願享年,

顯現利益安樂之事業,願至普遍十方無量限。

此因弟子白瑪紮西敦請,即時語自在洛珠沖美於覺性界中自顯著述,願彼如是成就也。于十七勝生火牛年二月十六日。


至尊上師普巴紮西住世祈禱文

蓮師紹聖妙持明,意之化身勝四魔,生死無畏淨法界,彼化名為普巴尊。

如海地道德自圓,祈請大聖持明尊。吾等乃至菩提間,怙主恒住金剛座。

二利無勤自成就,執持極密空行教,願熟具緣之有情,無欺至寶諸發心。

蓮師長壽眾諦力,如願無障獲成就。

此即聖者之諸弟子敦請故,持明龍薩娘波化身善知識(妙音龍多加參)著述也。沙瓦茫嘎浪!

祈願世代攝受頌

南無格日貝!

三寶三根本眾護法神  吾等三門摯誠作祈禱   此生乃至生生世世代  願能生於怙主上師前

如來甚深三藏之法寶  聞思修而增長諸功德   無誤引導取捨善知識  願能依彼趣入解脫道依於一切佛子之善法  救度無邊有情之怙主   宣說清淨妙道善知識  願能值遇依止令師喜密咒金剛乘之深密道  修持成熟解脫吾自續   實相竅訣如理作宣演  願能依止具相勝怙師  密宗之密極密無上法  三傳密意修持之究竟   甚深加持無謬作修習  願能值遇具德阿闍黎  無欺三寶殊勝諦實力  因果不昧甚深加持力   吾等意樂清淨之妙力  祈願速得此等一切願

于亞青鄔金禪修聖處“老瘋”(妙音龍多加參)無知而著述也。願增吉祥!

   獲得利樂唯一處,大覺教法久住世,受持佛教聖者等,唯願長久如寶幢。威德上師長壽永無盡,無邊有情獲得快樂福,自他眾生積資斷諸障,願得捷徑大覺之勝地。生生世世願遇清淨師,不離殊勝妙法恒受用,五道十地功德勝圓滿,祈請速得金剛持果位。大覺導師降臨世間處,教法如日普耀十方界,受持教法僧徒相和合,教法長久住世願吉祥。

後得轉為道有

外顯佛及文字等淨相 內熟氣脈明點呈佛像  密淨覺性妙力融法界 願具六別法證童瓶身 

護法

讓恙康(指以地水火風四大作加持),神飲無漏轉成如海智慧之甘露。嗡啊吽(變為無量,轉成甘露)(三遍)

一髻佛母護法簡供

吽 普賢佛母智慧忿怒力 哎嘎匝哲法界之佛母 智慧業力世間天女眾 祈禱供養所托事業成

RA合拉護法簡供

舍 仙人大遍入尊RA合拉 八種化身四部東沫眾曜及行星傲慢八部眾 祈禱供養所托事業成

單堅護法簡供

吽 單堅護法大士明點力 續部永甯地母使者眾 三百六十兄弟眷屬眾 祈禱供養所托事業成 

大獅格薩爾護法簡供

嗟 能滿所願戰神大力士 三部蓮師幻化大獅王 大寶降敵護法使者眾 祈禱供養所願任運成

吉祥天母護法簡供

吽覺 原始怙主普賢王如來 授權守持教法廣傳尊 吉祥天母主尊及眷屬 願賜教法眾生得安樂

此儀軌因諸弟子請益,上師妙音龍多加參著述也!

關公禱祀所欲賜悉地儀軌

將此供飲食三乳品(酪、乳、酥油),三甜(冰糖、紅糖、蜂蜜)等新鮮供品善好陳列。念誦加持文:

吽舍!萬物情器執實俱 空性慧火焚毀淨 自顯無滯供雲相 願望豐盛至究竟

嗡啊吽!(三遍)

昔佛大能仁尊駕 第四導師釋氏子 俱集發願護法身 名稱聖王關公尊 紅色形體如珊瑚

一面二臂右持刀 二執迷亂盡法界 左持鬍鬚長髯嚴 身著王裝寶鎧甲 騎乘紫黑駿馬上

周匝各自羯磨集 諸位慧目請記憶 瑜伽欲想滿願故 此處降臨獻神飲 

守持佛法教善士    
發心誓願作事業守護諸持佛教者     內外魔障災禍等威猛快速則滅盡    
信持世間法男女願此成就障礙魔     微熱心血一飲奉心識解脫法性界    
現時解救病魔難究竟疾行勝道界     似彼禱祀事業威至寶三根本發心    

祈願三寶諸信眾                                     
快速成就諸願望回向文諸凡如許作意願     賜予所欲得成就諸護法神如意寶    

吾之諸願速成就此儀軌因諸漢地弟子請益,上師妙音龍多加參自顯敍述也!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