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4/07 06:09:17
學習次第 : 進階

功德泉源 六字大明咒

 

六字大明咒之真持

世間利益

得一切福德壽命等自在。

能得無盡辯才。

會具有無比威猛力。

九十九競伽河沙數如來、微塵數菩薩、三十二天天子眾都會聚集;四大天王與四方護法、眾多龍王、藥叉神祇護念此人,化除一切凶事,俾令諸事吉祥。

消除一切地水火風等世間災難。

除一切病痛、延年益壽。

去一切鬼魅妖魔等害。

歷代祖先皆得超生。

七世子孫也會受益。

若有人將大秘密咒六字真言佩戴在身上,此身為金剛身,如舍利塔,也成為世尊的種族。

出世間利益

淨化累世業障。

斷除無明、嗔恨、吝嗇、嫉妒、我慢等諸煩惱根。

得清淨智聚。

每日都具足六波羅密圓滿功德(佈施、精進、忍辱、持戒、禪定、智慧)

九十九倍恒河沙數諸佛世尊會聚集其處。

微塵數菩薩眾聚集之,令其安住六度上。

成就觀世音菩薩之六種功德(身、口、意、福德、事業、功勳)

得到六種次第的功德(資糧道、加行道、見地、修道、無學道以及遍知一切)

關閉六道門(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旁生)打開極樂淨土之門。

會得到持明轉輪聖王的地位。

究竟成就,得證佛果。

六字大明咒之功德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眾生即便是--〝身帶此咒、觸摸此咒、耳聞此咒、眼見此咒〞...都能種下解脫,究竟成佛的種子。甚至是被持咒者的氣息所感染的眾生,都將了生脫死,究竟成就。

修行何法貴在精進,一般人一開始持誦勇猛無比,但過了些時日,便怠惰下來。

或是所求不遂,遭遇逆境,便生起疑心,退卻不前。持誦者須明白,現在所遭受的苦痛災難,都是累世或是今生所造諸惡業的結果。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今日的苦果想要,要想馬上迅速解除,未免太不實際了。

因果如病,病根深紮,當然需要長期慢慢調理,才能康復。

因此持誦者,若想真正獲得真言利益,應當盡力嚴守以下幾點:

懺悔前業

痛下決心在佛前懺悔自己往昔由身口意所造之一切惡業。

若記得起來,便一一細數說出,其他自己已經忘記或不清楚的罪業,可都通過至誠持咒,祈求佛菩薩慈悲淨化。

懺悔的關鍵不在念懺悔偈。而是在自己有沒有依靠四力來真正懺悔。

所依力

依止上師三寶,下定決心,以往所犯的罪,從今以後永不再犯。

破惡力

對自己以前造的惡業生起追悔心,深深明白這些罪業不只會讓自己今生或來世受苦,也將使自己此生了結後,輪回六道,難以解脫。

律儀力

既然知道造業對自己只有無盡害處,卻毫無半點利益,便應該常常牢記在心,慎之在行。

今後無論自己遇到什麼情況,就算遭遇生命的危險,也絕對不再犯以前的罪業。

現行力

盡力修善,廣做佈施供養,隨喜他人功德等等,都有助於淨化自身前罪。

發菩提心

若有眾生,得聞六字大明咒,應當對此真言之殊勝功德生起正信,併發大菩提心,願為〝救度六道眾生暫時解脫現世苦趣,直至出離六道輪回,究竟成佛...〞而持誦六字大明咒。

持戒修善

嚴守五聖戒,或三昧耶戒,斷除諸惡,奉行十善,亦即:

不殺生

不邪淫

不偷盜

不妄語

不兩舌(不搬弄是非)

不綺語(不花言巧語)

不惡口(不罵粗話)

不貪欲

不嗔恚

不愚癡

回向六道

每次持誦完畢,當以功德回向六道眾生,祈願眾生皆能離苦得樂,出離六道,暫得解脫,終得成佛。

若持誦者能在日常生活中廣做佈施,盡自己所能,幫助周遭困苦或急需他人援助的眾生,並平等對待一切眾生,常懷慈悲,那無疑更能契合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的大悲精神。

由於都市人為事業生活奔波忙碌,所以持誦者可以選擇一日止送念108遍。持誦重點不載送念的次數多少,而在於:

與其一天誦念一萬遍六字大明咒,卻休息一整個月不再持誦;那還不如保持每天只送念108遍,卻經年累月,從不間斷來得實際和有意義。如果日後自己覺得適應得來,才增加次數也不遲。

如此精進持誦,勇猛修行,才能與菩薩常相應,令菩薩諸天歡喜,若有所求,必圓其心願。

有緣正信弟子若能虔誠持誦六字大明咒,並讚頌其功德,臨終時將立即往生極樂世界,當觀世音菩薩成佛,佛名:出一切光明功德山王如來,會由蓮花中化生,不由胎生,並得到不退轉的果位!

【諸佛密意集合經】中雲:

總而言之,諸佛共稱,觀世音菩薩六字大明咒的功德讓十方三世佛子來講述也沒有這個能力,而持誦此咒可消九十劫罪過!

蓮花生大士曾說:

八萬四千諸有法,總集本質為此六字大明咒!誰持誦此咒,會得到殊勝成就,具有消除罪過威德力,圓滿無上善德,六道眾生一經於耳,會由惡趣中出離並得到三善趣乃至解脫,誰能持誦一句六字真言,必會走向菩提之道!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