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四大成就者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閱讀尺

咕嚕果阿嘎傳

八十四大成就者傳 九、咕嚕果阿嘎傳
明吉·金貝巴班智達口授傳承蔣揚·欽哲·汪波等編纂

九、咕嚕果阿嘎傳


  這是咕嚕果阿嘎大師的故事。

  大師是印度東方人。國王神護有一個兒子。當王子十二歲時,皇后生了重病,臨終時皇后告訴小王子:眾生的快樂和痛苦都是由於所造的善惡業中產生的。你即使是失去了生命,也不可以造作惡業。皇后講完就死了。之後,國王在人民的要求下:您應當有一個王后。就再娶了。

  過了幾天,國王出發到森林中去散心時,王后在宮殿中到處遊覽,看到了王子,生出了貪愛之心。就派使者去請王子過來,王子不願意,王后覺的很羞傀,認為王子輕蔑藐視我,心裏就想著各種方法來除去這心腹大患。王后就告訴她的親信們,他們告訴王后:要殺害王子是不好的,王子是崇高的。

  王后想出了一個計策,將自己身體全部刮傷,流出血來,並且把衣服也撕破,躺在自己床上。國王回來後,問皇后:你發生了什麼事?王后說:你的兒子下流無恥,使我變成這樣。國王說:如果他對你這般無禮,我將殺死他。就派兩位劊子手,將王子帶到森林中,將他手腳全部砍斷。

  兩個劊子手就考慮著:殺死王子是不好的,不如殺死自己的兒子來代替。就告訴王子:我們不能殺死您。為了您,我們將殺了自己的兒子。王子回答:這是不行的,還是殺死我吧。母后臨終留下的遺言:即使是犧牲了生命,也不要造惡業。請你們遵照父親的吩咐去作吧!就來到了一棵大樹下,把王子的手腳都斬斷,二位劊子手就離去了。

  隨後,有一位偉大的瑜伽士,名叫阿金達來到這裏。他給了王子灌頂教授,他並且來到了附近一群牧人中。告訴他們:在那邊有鷲鷹飛翔處下面的一棵大樹下,有一個人手腳都被砍斷了,誰能去那裏呢?其中有一賣香者的小孩回答:我可以去,但是我幫你作工作,你也要幫我作我的工作。瑜伽士就幫他照顧牛群。牧童就來到了鷲鷹盤旋處,看到大樹下有一個人。就回去告訴瑜伽士阿金達。瑜伽士問牧童你有沒有什麼食物,我的牛群老闆給我的食物中,我願意分一部份給他,並來照顧他。牧童回答。那就請你照顧卓朗卡(王子名)。瑜伽士吩咐他。

  牧童就在大樹周圍,用樹葉蓋了一房子,並且以手除去了王子身上的污泥穢物,他就這樣照顧了王子十二年。有一天,牧童又來到了這裏,看見王子站起來,牧童驚訝不已問他。王子口中流出:

 方便善巧聖上師,
  開示法界體性智,
  今能證悟真法性,
  苦樂皆無真稀奇。

  因此我的手腳又同往昔般的生了出來。王子在空中告訴牧童:我將給予你口訣教授。牧童回答:我不要你的教授。我的上師吩咐我來侍奉服事你,因此我就來服事你。牧童就再回去牧牛。

  瑜伽士阿金達來到了牧童處,牧童就把這些情況都告訴他。瑜伽士非常高興,傳給了牧童灌頂教授,就往它方去了。牧童精進的修持,得到了大手印的證悟。這時瑜伽士又來臨並告訴他:直到你完成了使一千萬眾生得到解脫前,不要想成佛。因此他就給與所有人灌頂。

  大天就告訴他:你不應該給所有人灌頂,而是向你祈求者才給他灌頂。對於那些沒有信心者和缺乏智慧者,是不適宜的。從此以後,他即如所授記般的利益了無數弟子使他們得到解脫,就如同照顧牛群般,因此被人稱為果阿嘎,名聲傳遍四方。至今大師對有緣者仍會給予灌頂,而那些業清淨且時機成熟者仍可聽見大師的手鼓聲,別人則聽不見。

  這是咕嚕果阿嘎大師的故事。

上一篇(咕嚕米那巴傳) 回目錄 下一篇(咕嚕卓朗卡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