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四大成就者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閱讀尺

咕嚕卓朗卡傳

八十四大成就者傳 十、咕嚕卓朗卡傳
明吉·金貝巴班智達口授傳承蔣揚·欽哲·汪波等編纂

十、咕嚕卓朗卡傳


  這是咕嚕卓朗卡的故事。

  剛才上述提到的手足皆被斬斷的王子,倒在一大樹下,瑜伽士阿金達給了他灌頂和寶瓶氣的教授。王子在修持期間,身體又回復到和往昔一樣,手足重新長出,剛剛講述到這裏。

  王子在禪修了十二年後,國王派遣了許多商人,攜帶了許多金、銀、玻璃等寶物回來。當地有許多強盜小偷,為恐遭盜賊偷搶,商人們在夜間趕路。他們來到了王子所住的大樹下,王子聽到了腳步聲,就問:是誰?商人以為遇見了盜賊,就回答:我們是木炭商。王子就祝福他們願如你們所述般的成就。

  之後,商人們回到了家裏,看到所有金銀珍寶全部變成了煤炭,眾人都驚訝不已。眾人都努力回想怎麼會變成這樣?其中有一名足智多謀者說道:在晚上回來時。路上有人問我們是誰,這個人必定是得到了真實語成就者。我們再去看他吧。

  商人們就再回到原地,看到在大樹下有一手足都被砍斷者。他們告訴了王子事情的經過,並且請王子再說一次真實語。王子說:這並不是因為我的過失而引起的,但是願你們的財寶變成和原來一樣。商人們回到家中一看,財寶真的變成和原來一樣,眾人歎為不可思議,就又再去見王子向他供養,並告訴王子整個事情經過。

  王子想起了以前上師的預言,自己的身體也能回復到像從前一樣,王子話一說出口,身體真的變成和以前一樣。王子得到了一切的自在語成就,種種神變自在。但是王子珍惜密法,並不教導眾生。但是王子所住的大樹由於王子的加持,成為永不死亡,至今仍存在。

  這是得到無死成就的咕嚕卓朗卡大師的故事。

上一篇(咕嚕果阿嘎傳) 回目錄 下一篇(密勒日巴尊者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