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類
師長簡介(0)
相簿
 
最新文章
 
 
二臂瑪哈嘎拉、四臂觀音共修


派別:(噶舉)

尊貴凱筑堪布

偉大的佛陀,普灑甘露法雨,施恩惠予眾生,滋潤眾生枯乾的心田。佛陀的教示,是苦海中的法船,接引眾生從生死的此岸,到達涅槃的彼岸,引領眾生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2014年 台灣噶舉佛學院

《金剛大黑袍二臂瑪哈嘎拉共修》
傳法上師: 凱筑堪布
上課時間:每個月29日 晚上7:00~9:00
地點: 台灣噶舉佛學院 民生中心

金剛大黑袍二臂瑪哈嘎拉簡介:

瑪哈嘎拉漢譯為「大黑天」或「金剛黑袍」為護法之主尊,二臂瑪哈嘎拉又稱二臂大黑袍護法,是歷代噶瑪巴﹝大寶法王﹞用不共護法,誓願護持噶瑪巴弘揚佛法,故為噶瑪噶舉推崇為第一護法,為噶瑪噶舉之事業護法。

二臂瑪哈嘎拉是普賢王如來的忿怒化身相,是金剛手菩薩「身」之化現,文殊菩薩「語」之化現,觀世音菩薩「意」之化現,為上師、本尊、護法三根本之護法神,有七十二或七十五種身形,乃眾護法神之首。呈現忿怒相乃降服自身心魔,象徵無畏、無躊躇。自然而一貫地為眾生之解脫與利益而工作,無異是慈心、悲心之顯現。以怖畏之姿站立在火焰中,象徵著無敵不摧的涵義。其形像皆表法︰黑色表堅貞不變,矮小表謙下、順從,健壯表勇猛、大力。修持二臂大黑天護法,可助修行人証入空性。

瑪哈嘎拉在噶瑪噶舉傳承中是至為重要的大護法。每年歲月底,為了迎接新年的來臨及使未來的新年內,能吉祥圓滿、幸福、快樂,依照傳統來修護法瑪哈嘎拉及供養多瑪的習俗。對瑪哈嘎拉這傳承偉大護法廣做供養及此修法的目的,能使新的一年中將舊年中的所有障礙、挫折除去,不再發生於新年中,將使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人人生活豐裕、身體安康、家庭和諧、事事順利、財源廣增以此神聖祈請。因此每年歲末乃是藏傳佛教最重要的大護法瑪哈嘎拉及其眷屬與諸護法顯現於婆娑世界之日。在此日修瑪哈嘎拉法會,比在其它的日子修瑪哈嘎拉,更能獲得殊勝的成就,亦可消除一切障礙,實為歲末必要之修法法門且為當務之急需。二臂瑪哈嘎拉,一面二臂三目,身形矮胖,膚色藍黑,表順從有力。

赤髮上揚,頭戴五骷冠,金剛杵蛇飾為頂飾,三目血紅圓睜,四獠牙外露,捲舌現猙獰威猛相。右手高舉鉤刀揚於虛空,左手托盈血顱器,身裝黑色藏抱,以骨飾、蛇飾為身莊嚴。

雙腳右曲左伸踏於人屍之背。護法神之所現布畏兇猛相,手結期克印等忿怒手印,乃加強其神力,降服心魔,嚇阻法仇怨敵,所持法器亦為消滅障礙魔擾,作展立姿表隨時為持佛法而備戰。
在金剛乘,上師是加持之根,本尊是成就之根,護法是事業之根,第三世蔣貢仁波切曾開示說:「護法的功能是助你遠離各種修持上的障礙。他能促進你的發揮,鼓勵你的虔誠心,也幫你尋找淨化業障的方法。護法在根本上是佛的一種顯化來幫助修行者。因此,雖然祂不是一位外在能直接給你神通者,但如果你誠懇求祂,祂一定能施予加持及清除障礙。」

《四臂觀音教學及共修》
傳法上師:凱筑堪布
上課時間:每星期四 晚上7:00~9:00
地點: 台灣噶舉佛學院 民生中心
※每個月前兩個星期(四臂觀音)教學及共修

四臂觀音簡介:

『四臂觀音』為藏傳佛教中掌管權威及懷法的本尊。四臂表四種成就或四無量心,修持四臂觀音,世間上所有善的因緣,都能夠具足,而惡因自然消除,究竟上能夠解除我們的無明,增加我們的人氣和福報,心想事成.
此法門不僅可迅速懷柔六道眾生,更能利益解脫輪迴,諸多功德利益不可勝數.其功德廣大勝深,實是無以比量.可增長無量福報功德財富,世間法及出世間法之資糧無缺,學佛修行順遂;修持四臂觀音法可以消除業障、增長人緣,具權勢、名譽、受部屬、親友愛護、求子得子、有情人成眷屬,聰慧、貌美,福報、財富等一切世間法及出世間法之資糧無匱乏,所願皆能圓滿。
四臂觀音之功德力甚大,有懷愛與勾召威權的大加持力,凡一切有情皆能感受此佛母之大悲種性,使人可以很快地觸摸到自己柔軟的心,聆聽四臂觀音心咒,滋養慈愛與懷柔的念頭,人人自然喜歡與你接近,愛情事業皆如意。因四臂觀音於懷柔、勾召力有特別的誓願存在,祈求懷愛、姻緣、權勢、財富,很容易成就,此法加持力極大,對懷愛之感應甚為迅速。如法實際修持四臂觀音法門,可以獲得人際關係,人緣變好,親眷和睦等利益。一般人修持此法,可以使他人見著生歡喜心,也有攝財的作用。此法在以前,很少傳授,現在傳授的也不多,極其珍貴。四臂代表四種成就(息災、增財、懾服人心和誅殺惡魔。以此為本尊修持,可以迅速增長福德、智慧和財富,天人共敬。
『四臂觀音』火供之感應較其他法門廣大與快速。具德僧眾以智慧火,焚諸淨物以饗諸天,邀此法攝世入世出具權威福德者、悉地成就,圓佛法諸行,以滿諸安樂之願,若參與及護持此法門火供之信眾,其利宿世福德將充盈不絕,千佛亦慈護如獨愛子,直至證得究竟覺悟,不捨或暫離,圓滿諸安樂之果。
末法時代聞聲救苦觀世音、慈悲喜捨、拔苦予樂〔四臂觀音﹞的精神、苦海常作渡人舟。
今由金剛上師指導教授觀音法門、在現實生活當中、工作家庭繁忙在這裡我們更需佛法的灌溉!

※每個月最後兩星期(第三世噶瑪巴禪修施身法) 修持儀軌教學

「徹底斷除我執之驕魔」對於證得了智慧究竟才能斷除我執,這是在施身法的法本當中就提到:「對於一個修持施身法的行者來說,真正的魔是什麼呢?就是我們心中的妄念跟煩惱。」也就是當善的念頭生起時,不因此而感到傲慢,壞的念頭生起時也不用感到頹廢傷心,而是當任何善、惡念頭生起時直觀它的本質。「覺」的修持法門是傳承自佛陀二轉法輪當中,所開示的智慧波羅密所有的修持跟精要,都包含在施身法當中就有。

每個月逢25日 晚上7:00~9:00
密勒日巴 (薈供) 修法
台灣噶舉佛學院 (民生中心)

密勒日巴尊者簡介
西藏偉大的瑜伽士密勒日巴,透過對佛法和上師的虔信與修行,在一生之內,得到證悟。密勒日巴在年少時,因受到家族的欺凌而奉母命往黑法的上師處學法,學成後返回家鄉,用黑法術向加害他家的人進行大報復,殺了很多人。
後來感到很後悔,希望能籍佛法去消除自己所犯下的罪業;當他聽到大譯師瑪爾巴的名字時,感動到全身汗毛直豎,千辛萬難的找到了上師,瑪爾巴為了不讓惡業阻礙他證悟自心的本性,給很多嚴格的考驗,予以淨化。
經過六年傷痛的磨練,密勒日巴終於得到上師傳給他所有傳承的法教,他到人跡罕至的山谷裏,經過多年努力不懈的禪定修行,獲得了圓滿的證悟和修行成就,此時,他自然流露地將證悟的心法,用詩歌唱出來,馬上便流傳於全西藏,任何聽到歌曲的人,都會在心中種下解脫開悟的種子。(相關書籍:密勒日巴全傳、密勒日巴證道歌)。

密勒日巴薈供
離貪.虔敬.無散
進行薈供的時候並不是以一般凡夫之相來進行,過去在印度、西 藏都是已達到非常好的見地與修證的瑜伽士們所進行的薈供才稱之為真實的薈供。薈供有很多的區別,在過 去,全部由男性進行的薈供稱之為勇士薈供 ; 全部由女性眾進行的薈供稱之為空行薈供 ; 由男性與女性共同進行的薈供稱為方便智慧之供。藏文裡面「措」的意思就是「大家聚集在一起,就像一個大會」。
薈供有三種聚集,第一種是俱格的弟子之聚集,第二種是具德的供物的聚集,第三種是本尊之聚集。薈供時候所用的供品就像平常人進行聚會時所帶的任何的食物,皆可以作為薈供的食物;此時薈供當中的食物就不再有任何取捨、乾淨、垢染等等的區別。
一般的話,薈供只有在無 上瑜伽部才有。進行薈供之時,所進行薈供之人應該捨棄一切凡夫之身的想法,自身都是以本尊的「佛慢」之心來進行。供物方面,一般吃的與食用的供物都是放在壇城的右邊,所飲用的飲料之供品則是放在壇城的左邊。在進行勝樂金剛或是金剛亥母等等的薈供,還會在下面畫有太極圖或是「卐」字形等等不同的要求。
在進行薈供時不僅是向壇城、本尊進行供養,在最後飲用的時候,也是以六種的享受 來進行和運用供物。
第一種,以「俱誓言」的方式進行飲用。「俱誓言」的意思是,當飲用薈供物品的時 候也要觀待自己的雙手如同火供時兩手拿著火供用的供器,表達觀想自己的雙手如同這個一般。在飲用的時候,自己的身體就是「內 的火供」。這裡也是屬於俱格的內供,火供屬於火的供物,屬於內供的供養享用。
薈供的食物則是觀想以甘露的形式來進行享用。你所觀想的本尊整個身體就是一個佛尊,佛尊經過供物,感受這個供物就是甘露,使他能夠享受。
在經教裡我們所謂的「名」、「觸」等等的分別,也就是色、受、想、行、識等等的區別,在經教裡只是一個名詞,到了密乘時,這一切都是以本尊的形像化現出來,整個身體都是一個佛壇城,每一個毫毛孔都是屬於本尊之體。這個是能夠使智慧本尊之體享用甘露。外、內的空行眾經由歌舞等等的形式進行享用,身的本尊也是得到俱生智慧(即空性)的享用,這是最高無上的享用。外圍一些的魔障由給予食子而得到享用,也就是我們薈供用完的 剩食剩飯給予他們享用。
以三摩地使壇城享用圓滿。薈供的輪也是表達身、語、意之輪,也就是身體經由歌舞等等形式進行供養 ;「語」的方面,以進行歌誦、唱誦咒蔓的方式進行供養而得到享用 ;「意」的話是處在樂空的當下,表達身、語、意三輪,也就是三金剛。
薈供的意義
薈供的對象為諸佛菩薩、上師、本尊、護法等,供養之供品將得自其身口意的加持,
在藏傳佛教中,每個教派皆有屬於自已的傳承上師的薈供。
薈供的開始是讓弟子攜帶供品前來,以誠敬喜捨佈施之供養諸天菩薩,並觀想自已
與上師合一、無二無別,此法尤其針對破戒犯戒者消業之助益,無論出家在家者,已受
過比丘戒、金剛戒、菩薩戒、五戒等等,諸持戒未淨有所破犯者,可經由上師身口意
三方面的加持,得以消除業力,破戒者補闕,增加本身的福報。
而各位蓮友所帶來的供品,在供養諸佛菩薩上師時,法會修持圓滿後,供品即已
得到加持,在修法過程中(迴向前)我們應將上師給予的食物先食部份,便立即得其
加持之力;法會圓滿後可將各自帶來的供品帶回分給家人及他人食用,或是留置佛學
會與眾蓮友結緣,可令壽命增長,障礙消除。

2013每個月的星期六 早上9:30~11:30
第三世噶瑪巴著作
大手印祈願文.根.道.果.止觀禪修
第三世噶瑪巴了義大手印祈願文簡介
第三世噶瑪巴了義大手印祈願文全文有二十五個四句的短偈,但內涵卻相當深刻而徹底的涵蓋了所有大手印的重點,包括了所有的觀點、修持和成果的說明,它通常是修持大手印者,尤其是噶舉傳承的第一個課程。

2013 每星期三 晚上7:00~9:00
(解脫莊嚴寶論)
本學期將由第十四章禪定波羅蜜開始教授
課程內容:
(一).總說六波羅蜜多(二).說道階次第(三).菩提地道
(四).圓滿佛果(五).佛事業


【聯絡方式】
台灣噶舉佛學院 民生中心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39號10樓
電話:(02) 2521-0959 (02) 2581-4395
傳真:(02) 2543-1818
網址:http://www.kagyutw.com
e-mail:mou.a58@msa.hinet.net

【匯款方式】
戶名:台灣噶舉佛學會
銀行:兆豐國際商銀國外部
帳號:007-09-09585-0
郵局劃撥帳號:19816506
戶名:台灣噶舉佛學會

【國外匯款】
戶名:Taiwan Kagyu Buddhist Institute
銀行: (ICBC twtp) 007 帳號:007-09-09585-0
銀行名稱:MEGA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BANK CO.,LTD.
銀行地址:NO.100CHI-LIN RD.TAIPEI CTTY,TAIWAN

【交通資訊】
路線1.搭乘捷運至雙連站下車,1號出口步行約5分即可抵達佛學院
路線2.搭乘捷運至行天宮站下車,1號出口步行約5分即可抵達佛學院
路線3. 可搭乘226、46、518至聚盛里站下車
路線4. 可搭乘290、518、紅33,至華泰飯店下車

凱筑堪布(簡介) 堪布 凱筑(Khenpo Khedrup )生於一九八0年,一個名為西藏最美麗的香格里拉四川稻城亞丁的地方。凱筑堪布年僅五歲時,即多次殷切請求父親,圓滿他出家的願望。於是,一九八五年,在父親的陪同下,前往蚌普寺由尊貴的廣定大司徒仁波切親自舉行剃度儀式成為噶舉傳承的僧人,自此,就開始精進學習藏文的聽、說、讀、寫,並背誦經論,接受多位老師的諄諄教導,完成六年的正式教育。 十二歲時,大司徒仁波切親授沙彌戒,並賜予法名──噶瑪凱筑。他被指派在儀典的僧團──禮儀院中接受為期四年的訓練。 這段時間,學習藏文文法,詩偈,及儀軌樂曲。一般而言,在馬爾巴噶舉佛教傳統中,有十三主尊壇城,凱筑堪布身為儀典僧團的一員,有機會學習到製作精細複雜的沙壇城,法會供養之食子,及熟稔十三主尊壇城的法會儀典。在寺院裡,每年的佛教慶典中,都會金剛舞的修演,凱筑堪布同時也學習修演,所有傳統的金剛舞。二十二歲時,凱筑堪布從大司徒仁波切法座處領受比丘戒。 1996年起, 凱筑堪布進入隴日蔣悲林( Lungrig Jamphel Ling)佛學院,研讀更高深的佛教因明,歷時九年。他在許多優秀的大師座下學習佛教的五大經典,2005年完成佛學院的課程。 2006年,凱筑堪布進入邊謙光明禪修中心(Benchen Phuntsok Clear Light Meditation Center)進行傳統三年的閉關。這是一所由尊貴的天噶仁波切所主持,位於尼泊爾加德滿都邊謙光明禪修中心。凱筑堪布閉關期間,修持那洛六瑜珈,大手印禪修解脫道,與上部、下部的密續修持,包含生起次第,圓滿次第及咒語持頌。凱筑堪布在 2009年完成我所期許的三年閉關,曾經在英國弘法,現今長駐於台灣噶舉佛學院弘揚佛法。 〜堪布的小故事〜 當年在英國弘法時,英國弟子帶著堪布去山上玩,到了美麗的山上後,看到有很多的羊群,有一些羊的頭上都噴紅色和黃色的顏色,堪布就很好奇的問英國弟子,為何羊的頭上要噴這些顏色呢?英國弟子就跟堪布解說,噴紅色的顏色就是馬上要殺的,噴黃色的顏色是下一次殺的,沒噴的就是還沒長好還不能殺,當下堪布就嚇壞了,當時英國弟子又有拿了一些殺生過程的光碟片給堪布看,堪布看後不忍眾生苦,因此發願不再吃眾生肉了,他說因為我們吃肉,而眾生所受殺害之苦,堪布馬上懺悔吃齋唸經迴向!這就是堪布吃素的緣起。 堪布從小就喜歡出家,並不是父母親要求他出家的,到現在自己的想法也一直沒有改變,心願只想將自己所學的佛法,利益眾生離苦得樂,也很願意長駐台灣終身奉獻佛法。堪布可以用中文與大眾結緣,歡迎您們來台灣噶舉佛學院請法結緣。

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kagyutw.com/2013_event/4_m_2013.html

     聯絡電話:(02) 2521-0959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39號10樓 參觀網址  

 

回修行園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