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自殺咒《重生》 | 一首治愈抑鬱症的佛歌!
*開啟心中的寶藏* www.lama.com.tw 
(Earliest Since1999)
【  重  生  】
作曲 | 海倫索南曲珍  演唱 |海倫索南曲珍
縮混 | Tadi Yan    編曲 | 孫剛
https://youtu.be/xpEZ5jQ_GFs
大 千 世 界    無 掛 無 礙

 自 去 自 來    自 由 自 在

 要 生 便 生    莫 找 替 代

這首佛樂的名字是《重生》,歌詞源於南懷瑾老師.關於“破自殺咒”的開示。 創作這首歌的初衷,就是讓更多在抑鬱症、甚至自殺的情緒中掙扎的人們,得到佛法的治愈。

 這個咒子很靈! 我(南懷瑾先生) 碰到過幾個人,告訴我心裡煩悶想自殺,我叫他趕快念。 嘿,靈得很,一念就沒事。 不要小看這個咒子,這是有道理的,這幾句話等於是‘圓覺經’的第一部,“雖然是無明,也是無掛無礙,來去自在”。

 南懷瑾 先生【 關於 “破自殺咒” 的開示 】

在川東萬縣,也是有一位牢裡的犯人,也是想逃。 這個人沒念過書,只聽過'西遊記'裡有個孫悟空本身很大,上天下地,變來變去,所以,他在牢裡,天天就念齊天大聖孫悟空,求你救 救我,傳我一點本事,讓我逃出來,天天念,天天求。
 怪了,結果夜裡做夢,孫悟空來了,教他打猴拳。 坐了七八年牢,練了七八年猴拳,猴拳練得出神入化,手一揮,鐵條就彎了,他大搖大擺地從牢裡出來。
 逃出來以後,就靠教拳維生,同時也做了很多好事悔過。

有一天夜晚,看到一位穿白衣服的女孩,匆匆忙忙地鑽進一座宅院裡去。 他好奇,運用他猴拳的功夫,也跟了進去。 可是,進去以後,看不到人,難道是豬八戒的徒弟?
 再仔細一瞧,有個房間露出微微的燈光,裡面一個年輕女子準備上吊,那個穿白衣服的女人也出現了。 那個年輕女子的頭往繩子裡套,那位白衣女子就在地上拜了拜。 他懂了,在牢裡,他聽過凡是人想自殺,都有鬼在作祟,便趕緊一個箭步上去,把那個上吊的女子就下來,那個女鬼也跑掉。 家里人都出來謝他,不在話下。
 他回家後,女鬼也跟來了,睡覺的時候,女鬼找上他了,女鬼說你破壞了我的事,你非死不可。 他說我是孫悟空的徒弟,你這一套對我沒有用。 女鬼說不行,你非死不可。 好吧! 他就把繩子拿來掛上,脖子一運氣,當然吊不死。 女鬼跪下一拜,他馬上感受到一股無形的重力從肩上下來;女鬼第二拜下來,力量更大,繩子也斷了。

這個女鬼奈何不了他,結果就哭起來了,因為找不到替身,無法投胎,很傷心。 他看這個女鬼也蠻可憐的,他說這樣子好了,我們兩個合作,你是鬼,哪一家出事,你比我清楚,我會武功,我們去救人,功德做滿了,你 好去投胎,我也好贖罪。 女鬼也答應了,不再去害人。
好了,這兩個——一個是孫悟空的徒弟也是逃犯,一個女鬼,就合作起來。 經過了五六年,做了很多好事。
 有一天,女鬼向他跪下來。 孫悟空的徒弟一看感到奇怪,說:‘唷? 怎麼了? 又來了?  ’ ‘不,我感謝你,這幾年跟著你,做了很多功德,現在,閻王那邊通知我,可以不用找替身直接投胎了。  ’女鬼還告訴他到哪裡投胎,而且是個男孩,一百天后去看他。
 他說:‘好啊! 恭喜你! 不過,你走了,沒有人給我打聽消息。  ’兩人互道珍重,就此告別。 但是,女鬼出了門,又走回來。  ‘怎麼? 還有什麼事?  ’‘我忘了告訴你一個咒子,你再幫我做功德。 要是有人受了氣,傷心想投水、上吊、想自殺,都有鬼跟著,告訴他只要這個咒子一念,就沒事了。  ’‘什麼咒子?  ’

 大千世界,無掛無礙。 自去自來,自由自在。 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這個咒子很靈哦! 我碰到過幾個人,告訴我心裡煩悶想自殺,我叫他趕快念。 嘿! 靈得很! 一念就沒事。 有時我看到這個人眼神不對,我就講這個故事給他聽,當然,他心裡有數。 因為有時侯有些話不能明講,你越勸他不要自殺,他偏要死給你看,那就糟糕了。 告訴他這個故事,回去一念,自殺的心理就去掉了。 你們回去也講一講這個故事,替那位女鬼做做功德。

不要小看這個咒子,這是有道理的,這幾句話等於是‘圓覺經’的第一部,雖然是無明,也是無掛無礙,來去自在。

 --- 南懷瑾《圓覺經》略說 ---

 今天的太陽,

 是無數個昨天離開

 這個世界的人最希望看到的景色。

 生命的每一天真的很珍貴,

 可是我們已經麻木了。

 因  此,佛陀會教我們感念人身難得。

我們的前世真有出息,他掙來了我們的人身。

 可是今生的你,千萬千萬
不要把未來推到懸崖上!

--- 密勒日巴尊者 ---

我們一旦失去今生,

 就馬上要為活著時的貪嗔癡付出代價,

 想想再次獲得人身的艱難,
又何必追逐於世間的種種執著,要在還能改變下墮命運時把握機會啊!

 努力修行,不被輪迴所選擇!

 --- 阿秋喇嘛言教 ---

 

一旦得上了抑鬱症,如同靈魂已經殘疾,將生活在一個悲慘、塌陷的世界裡。 曾經熟悉的環境、親人的愛都褪去了光芒,變得黯淡、冷酷和虛假。 他們被排斥在這個世界之外,找不到生存下去的理由。 在他們面前,只剩下一條自我毀滅之路。 抑鬱症既可能出自今生的因緣,也可能和前世有關。 人們的一切情緒和行為,有時,並非如表面那麼簡單。 而最重要、徹底的療法,就是通過修行來調心,這樣,才有根治的希望。
目前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全球範圍內至少有3.5億名抑鬱症患者,而在中國大陸,抑鬱症患者達到了9000萬名。  10%至15%的抑鬱症患者,會以自殺作為他們的最後選擇。
 
按照佛教的觀點,自殺後痛苦也並不會消失,只會讓自己墮為餓鬼,感受無數次的自殺之苦,不但不能趨入善趣,反而會一直往下墮。 因此,自殺是最愚癡的行為。

《 莫 自 棄 》

自殺為重業    果報在阿鼻
一了非百了    萬死重演繹
生承父母恩    命本蒼天賜

身體與發膚    誰允君輕棄

 世間諸苦難    舍我誰救拔

 眾生諸愁憂    舍我誰周濟

 人存天地間    自然賦使命

 留此有用身    利他且珍惜

文殊師利勇猛智  普賢慧行亦復然

 我今迴向諸善根  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嘆  如是最勝諸大願

 我今迴向諸善根  為得普賢殊勝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