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05:18:53 NPO   編輯部 報導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主管人道事務的副祕書長羅科克(Mark Lowcock)10日表示,「有非常清楚的證據顯示(北韓)有人道需求」。

羅科克9日抵達北韓首都平壤(Pyongyang),展開自2011年以來首場類似的訪問行程。10日晚間他在網路上公開一段影片,介紹他在訪視該國西南方數個區域後的觀察結果。

這段張貼於個人官方推特(Twitter)帳號與聯合國網站的影片中,羅科克說,「我們看到的其中一件事,就是有非常清楚的證據顯示這裡有人道需求。」「鄉村地區超過半數孩童沒有乾淨水源,水源被汙染,包括我們前往的地方在內。」

儘管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對北韓的制裁決議不包含人道補給或行動,聯合國官員仍警告,各國因為北韓的核武與彈道飛彈計畫對平壤當局祭出制裁,仍使得援助物資運輸變慢,惡化北韓的人道問題。

羅科克並表示,北韓約有20%的孩童營養不良,因此還需要更多人道救援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