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6/07/15 10:04:54 NPO  編輯部 報導

7月14日是法國國慶「巴士底日」(Bastille Day),但南部大城尼斯(Nice)晚間(台灣時間15日凌晨)卻驚傳疑似恐怖攻擊的「車禍」,一部重型卡車衝進上街遊行慶祝、觀賞煙火的人群,目前已知至少造成73人喪生、數人十受傷。駕車司機當場遭警方擊斃,但當局還不確定此人有無共犯。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çois Hollande)已經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前往內政部危機處理中心坐鎮。

慘劇發生在尼斯的「盎格魯街」(Promenade des Anglais),這條著名的地中海濱步行大道平日遊人如織。尼斯市長艾斯托希(Christian Estrosi)透露,肇禍卡車上載滿槍械彈藥,甚至還有手榴彈。

「巴士底日」是紀念1789年7月14日法國首都巴黎民眾攻陷巴士底獄(Bastille)、揭開法國大革命(Révolution française)序幕,向來是法國最重要的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