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6/07/09 10:42:59 NPO  編輯部 報導

(法新社華沙8日電) 德州達拉斯一場抗議警方射殺非裔男子的活動中,傳出狙擊手協同朝警員開槍,造成5名員警殉職,6人受傷,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譴責這場「卑劣」攻擊。

歐巴馬在波蘭首都華沙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記者會上指出:「我們仍不清楚所有事實。我們知道的是,執法人員遭到狠毒、預謀和卑劣的攻擊。」

歐巴馬說,達拉斯員警執勤,保護和平抗議人士的安全,卻遭到數名嫌犯「鎖定」。他明確指出,這類攻擊或對執法人員的暴力行為毫無正當性。

他說:「涉入這些無意義謀殺的人都將負起全責。正義將獲得伸張。」

歐巴馬表示,在一連串重大槍擊案後,這些殺戮再次讓美國槍枝管制議題浮上檯面。

他說:「我們也明白,當有人配備火力強大的武器時,很不幸地會讓這類攻擊的傷亡更嚴重,且更悲慘。」

「未來我們也必須考慮那些事實。在此同時,今天我們關注的是受害者與他們的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