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被評為世界最佳宗教
2015-08-17

佛教被評為世界最佳宗教

2015-08-17 華曲佛音 華曲佛音

華曲佛音 

微信號 huaqufoyin

功能介紹 “為了眾生能永遠地離苦得樂,我願意把自己的身、口、意全部獻給眾生!無論面對何種違緣,利益眾生的願望永不改變!無論面對何種障礙,救度眾生的事業永不放棄!寧可捨棄生命,絕不捨棄任何一個眾生!”-----華曲活佛

二百名各宗教領袖投票決定讚揚佛教無戰事,目前無團體代表領獎,因榮譽屬於全人類。

為宗教開啟文化外交

  據日內瓦論壇報報導,經國際聯合宗教會票選,佛教獲得全球“最佳宗教世界”獎。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的國際聯合宗教會(ICARUS),基於提高並促進宗教和靈性的融合與交之目的,於今年七月投票決議賦予佛教團體最高榮耀獎,一致表決佛教是“世界上最好的宗教”。這個獎項是由二百位宗教領袖共同參與的國際圓桌會議投票決定的。會中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宗教領袖並沒有選擇自己的宗教,而是把自己手中神聖的一票投給了佛教,雖然佛教徒只占ICARUS會員的極少數,但得票數與呼聲卻最高。

 

  國際聯合宗教會的研究主管伊卡羅斯認為,佛教能贏得世界最好宗教的榮耀稱號,是因為在過去的歷史中,沒有一場戰爭是以佛教名義進行的,與其它宗教明顯不同。他認為佛教徒真正實踐佛所宣導的宗教精神,而這也是佛教比其它宗教做得更徹底的地方。

獻哈達供佛

  天主教神父泰德表示,他也投了佛教一票。他雖崇愛天主教,但內心常深感不安,因為在宣導基督愛的同時,往往在聖經裡發現為上帝而殺害異教徒的經文。穆斯林的神職人員塔爾阿斌•魏塞德說:“雖然我是虔誠的穆斯林,但看到很多個人在忿怒和瞋恨時,藉用殺戮方式來表達他們對宗教的崇敬,而不是通過自我調解的途徑來解決。”

 

另猶太教的拉比羅賓•山謬•華聖斯坦說:“我愛猶太教,但自1993年以來,我每天都在練習內觀禪修,並將之作為修持功課之一。” “佛教徒備受肯定,”身屬巴基斯坦的穆斯林社團、也是國際聯合宗教會擁有投票權的委員之一的魏塞德說:“事實上,我最好的朋友當中有不少人是佛教徒。”

 

  國際聯合宗教會目前尚未找到願意受獎的團體。當被問及為什麼佛教界拒絕接受獎項時,緬甸翰達比丘表示:“我們感謝佛教被肯定,但此獎應屬於全人類,因每人皆有佛性。” 委員之一的葛力奇說,他們將會繼續尋找下去,直到找到一個佛教團體願意接受它。當找到時,一定會告訴大家。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MTA2MzEyMQ==&mid=208180021&idx=1&sn=b119d8ca077297ffd0a80b77aa467369&scen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