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 報導

大陸網路最具影響力、在全球擁有2000多萬追隨者的加措活佛今日首度抵台,作為特邀嘉賓,參加216日將在台北長流美術館開幕的「西藏文化薰禮──佛化萬相美術大展」,并于211日舉行座談。連日來,他也正通過微博、微信等管道與兩岸信眾一起為復興空難罹難者祈福。

加措來自大陸四川,是嘎寺活佛、慈愛基金的發起人、「雲端道場」和「家庭佛教」的宣導者,80後最具影響力的精神導師之一。也是當代新媒體時代最具傳播力的智慧導師之一。僅在大陸新浪微博就擁有800餘萬粉絲。他的著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僅在大陸熱銷,在台灣誠品書店亦排名心靈類圖書前列。

加措活佛13歲時進入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皈依上師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並在法王座下聞、思、修習顯密教法,直至上師圓寂,後又拜師喇嘛阿秋法王金剛座下,在白玉亞青烏金禪林寺修習大圓滿,獲得傳承和灌頂。2005年開始,他先後在北京民族大學、北京大學系統學習宗教學理論,并多次參與愛心募款、救助,僅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就募款1300多萬元人民幣,是那場地震中募款最多的個人。

此次,他受「西藏文化薰禮──佛化萬相美術大展」主辦方──北京大學校友會、醍醐藝術的邀請,以一名北大校友、社會公益人士的身份來到台灣,進行文化交流,并將出席215日舉行的展覽開幕式,為「喜瑪拉雅冰川水」鑄成的冰佛進行「浴佛」儀式,為台灣眾生帶來最大的新春祝福。

適逢復興航空空難,40位兩岸同胞不幸罹難,3人失蹤,加措活佛在桃園機場高速台灣記者,自己連日來都在微信、微博上為他們超度、祈福,祈願逝者安息、生者堅強。

211日下午2點半,加措活佛將在台北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與展覽團隊舉行座談,暢談「網路時代的佛教徒」,並向公眾開放一部份名額參與。

展覽活動

加措活佛座談

即將於216日在台北開幕的「西藏文化薰禮──佛化萬相美術大展」請到在大陸網路最具影響力,在全球擁有2000多萬追隨者的加措活佛蒞臨現場,並於211日下午在台北與展覽團隊舉行座談,暢談「網路時代的佛教徒」。

座談時間:2015211日(三)1430~1700

座談地點:台北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

地址:台北市徐州路2

電話:(0277240109

展覽開幕式暨慈善拍賣

215日下午,「西藏文化薰禮──佛化萬相美術大展」將舉行開幕式暨慈善拍賣儀式,數百位重量級嘉賓出席,誠邀觀禮、報導。

時間:215日,1400

地點:長流美術館,台北市仁愛路二段63

致函info@tihh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