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靖堂/台北報導 Nownews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27日於六大報刊登《大巨蛋事實報告》廣告,表示當初是因為建築師劉培森一再邀請,遠雄才會參與台北大巨蛋興建,理想被污名化「對遠雄來講,情何以堪」?對此,劉培森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直言,現在很後悔當初選擇與趙藤雄合作,因為建設巨蛋具有一定理想性,建築師喜歡做建築大夢,這與開發商的理念有所衝突。

劉培森表示,趙藤雄廣告中再提起當年合作一事,自己是無妄之災。大巨蛋的建設劉培森早在2004年已退出,事實上已毫無關係,但我們覺得很奇怪,為何遠雄還要一再拿出來談?

他表示,自己的事務所早在前總統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代,就已參與小巨蛋的國際競標,得標後本來要開始做,但馬英九總統隨後擔任台北市長,上任後立刻將計畫終止,換地到現在的松山菸廠。當時我們找來日本擁有設計與營造大巨蛋能力的竹中工務店來,組成技術團隊,當時是希望能夠邀請有實力的企業投資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