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 推共享自行車服務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2014.08.31

郊區上班族經常久坐且缺乏運動,對健康造成威脅,但有愈來愈多貼心企業推出共享自行車計畫,不但鼓勵員工健身,也有助公司減少醫療成本。

 

距離曼哈頓約一小時車程的傑佛遜辦公園區,最近開始推行共享自行車服務,員工一小時只要付2美元就能騎車去辦事、買午餐或運動。58歲的賽斯涅克表示,平常他都帶著折疊式自行車,趁午休時間到處騎,但現在可能用園區裡的公共腳踏車。他說,這不只是為了娛樂,也有益心臟,員工愈健康,企業能省下愈多醫療保險費。

 

傑佛遜辦公園區的業主Vision房地產合夥公司,正和其他同業競爭,推出短期自行車租賃計畫,以吸引偏好在市區設立辦公室的企業主青睞。許多企業、大學和公寓大廈等,也都提供專屬共享自行車作為交通工具。

 

Google在加州山景市的總部早就有公共自行車;美國運通也打算供應20台自行車,讓員工往返於曼哈頓維西街總部與哈德遜街的分部之間,計畫訂秋季上路。

2014/08/31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