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報導】謝謝你!受難者的天使!
復興空難造成48人罹難,多數遺體殘破,更讓家屬心碎。27位來自全台各地的遺體化妝師昨主動趕抵澎湖,全力進行遺體修復、化妝,他們食宿交通全部自費,也不收費,只希望讓罹難者以較完美的面貌入殮,昨已完成14具大體修復。對於善行,他們非常低調,僅表示「只要能讓亡者祥和離世,一切都值得了」。

教宗電文祈禱致哀

空難死傷嚴重,澎湖冰櫃欠缺,交通部協調陽明海運提供8個冷凍貨櫃前夜運抵澎湖,每組冰櫃可存放6至8具遺體,讓罹難者遺體得以妥善保存。陽明海運發言人林文博說:「發生這事情大家都很難過,能夠做得到的,公司會盡力協助。」
昨在台北捷運松山機場站外,也有網友發起「一朵白玫瑰,遙祭馬公空難受難者」活動,將持續至下月10日。天主教會台南教區主教林吉男昨至澎湖的靈堂前灑淨,撫慰亡靈和家屬心情,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對罹難家屬發出弔唁電文,為他們祈禱致哀。

澎湖空難 遺體相驗動員人力

★檢察官 12人
.高雄、澎湖地檢署
★書記官 10人
.高雄、澎湖地檢署
★法醫 6人
.高雄、澎湖地檢署及法醫研究所
★鑑識人員 56人
.刑事局鑑識中心及新北、高雄、澎湖縣警局鑑識科
註:牙醫8人待命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