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赤令貝久仁波切

【薈供的功德利益】

藏曆每月初十,蓮花生大士吉祥日。

蓮師的承諾
蓮師曾說:「一切時初十日,示現化身遍南贍部洲,我賜共同勝悉地。」這是蓮師的承諾:「只要你呼喚我,我定會速賜加持,決不食言」,蓮師云:我無來去,唯信我者,即現其前而為其說法。每月的藏曆初十,蓮師殊勝日這天,我定來親見諸弟子。佛弟子可於此殊勝日參加蓮師薈供,祈求蓮師加持護佑,是最快速累聚福德資糧的殊勝修法。

 

  薈供起源 : 於印度,後由蓮師傳入西藏,當時只有富人才做得起這種法會。蓮師悲憫眾生,改變了這此傳統。

 

薈供又稱薈供輪,所謂「薈」自有三方面的涵義:

一、瑜伽行者集聚修法。

二、將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祈請至壇城集會。

三、召集山神、土地、鬼神、六道父母有情、冤親債主到壇城集會。

 

  陳設資具飲食上供諸佛菩薩,下施六道眾生則稱之為「供」。薈供是快速積聚福慧資糧的殊勝修法。一般薈供的儀軌大致分為以下幾部分。首先是祈請歷代傳承上師,以及諸佛菩薩降臨薈供壇城加持,並按一定的儀軌祈請諸佛菩薩以無量的智慧清淨行者之內、外、密,使之皆化為勝妙的薈供壇食。

 

  外壇食是指陳設的豐富供品,內壇食是行者自身的四大,密的壇食是指行者意的壇食。第二部分是行者以虔誠心上供諸佛菩薩,並以無執著的平等心祈請上師、本尊、空行、財神、土地以及六道父母,冤親債主一起入供席,享用內、外、密的薈供。

 

  薈供具足四種事業:「息災、增益、懷攝、降伏。」能積聚六度波羅蜜資糧,行者若違犯損壞戒律,可依薈供的功德加持、並至誠懺悔來彌補罪過,是密乘行者懺悔的一種殊勝方便。在薈供日,密乘行者要在壇城中,當著上座和弟子前,誠懇地懺悔戒律上的過失,並發願永不再犯,重受灌頂得戒,此法是三寶給予清靜律儀的方便攝持。

故薈供修法,之於金剛乘行者而言,重要性無可言喻。

 

點燈祈福:1日酥油燈一盞100元

《業報差別經》以恭敬心佈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1. 宛如明燈一般地照亮世間。2.眼睛沒有疾病。 3.容易證得天眼通。 4.有分辨善惡的智慧。

5.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 6.不易受外在事物所迷惑。7.不會出生於幽暗昏庸之地。

8.有大福報。 9.命終生往仞利天。10.速證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