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5/11/12 16:09:30   編輯部 報導

 

第六屆聖嚴思想國際學術研討會全球徵文

法鼓山聖嚴教育基金會表示,定於2016年7/1至7/3舉辦「第六屆聖嚴思想國際學術研討會」,研討主題為「歷史想像與現代性語境下之漢傳佛教與聖嚴思想」,歡迎全球有意發表論文者,於1/25前將大綱及個人簡歷提交大會審核,聯絡信箱:alina@shengyen.org.tw

第六屆聖嚴思想國際學術研討會,規劃兩項研究子題。一是「現代全球語境下之漢傳佛教/聖嚴思想」,包括「現代社會語境下的漢傳佛教/聖嚴思想:宗教、制度與社會」、「漢傳佛教現代主義之建構與反思」、「當代漢傳佛教組織之現代化與全球化的挑戰」。

再者是討論佛教「正統性與歷史想像」,議題則涵蓋「聖嚴法師於『漢傳佛教』中之傳統與創新」、「漢傳佛教之正統性的歷史建構」、「一或多個漢傳佛教:跨亞洲文化視野」、「漢傳佛教的歷史寫作與敘事文本」。

聖嚴教育基金會表示,兩年一次的聖嚴思想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的數量及與會聽眾,歷屆均有提升,是推展人間淨土的宗教對談。舉辦地點在集思臺大會議中心,活動詳情請至該會網站http://www.shengyen.org.tw/,或洽:(02)2397-9300分機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