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大圓滿立斷 實體閉關課程 大幻化網文武百尊超度法會 【夏尊達浪祈福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神童」+「老兵」 習近平背後兩大新文膽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11/26 10:32:25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老兵」名叫劉鶴(左),「神童」是李書磊(右)。
圖/取自網路

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語出驚人,在中共十八大記者會講話,讓人發現原來中共領導人也可以講去黨八股、接近平民化的話。很多人都在打聽習近平的新文膽是誰。

習近平將在十二月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講話,這等於是他就任後首度發布政綱,外界開始關注寫手又是誰。

習近平有自己風格,北京官場中傳出,他最近文稿的起草者有兩人值得注意,一是「神童」、一是「老兵」

「神童」是李書磊,現在是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也是最年輕的副校長,過了年才滿四十九歲。據傳已調到「習辦」,出任習近平政治秘書。

李書磊在北京大學圖書館學系唸書時,贏得「神童」稱號。

他讀過北大和中共中央黨校,是北大學圖書館學系七八級的學生,本科畢業後轉到北大中文系讀當代文學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傳說李書磊在西安掛職時認識了習近平,習一當中央中央黨校校長,李書磊就被提拔成副校長。

李書磊在北大讀書時,在多家報紙開專欄,寫文化評論,當時曾被封為「第五代批評家」。但李書磊被習近平看上的可能是他對社會現實的關注,以及他的文章能夠做到「長短不一、筆調有別」。

在為習近平準備經濟工作講話稿的還有個「老兵」。「老兵」名叫劉鶴,今年正好是六十歲,現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他真的當過兵,是中共王牌軍卅八軍,也是中共領導人財經文膽中的老兵。算上這次,他已為三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起草經濟講稿。

劉鶴成為中共財經文膽已逾十年。胡錦濤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講話稿,他參加了九次起草工作。

劉鶴比其他經濟學家特別的,就是參加五年計劃(規劃)的次數多,從「第八個五年計劃」,到「第十二個五年」規劃,大陸經濟情況他瞭如指掌。

劉鶴的另一特點是高層智囊中的「海歸」。他在中國人民大學工業經濟系獲得學士和管理學碩士,又就讀美國Seton Hall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在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獲MPA(國際發展)學位,兼梅森項目研究員。

劉鶴研究經濟理論和經濟政策,據說他今年比較關注除總體經濟,就是城鎮化建設、產業結構優化升級。還有個有點政治性的題目,有點像習近平點的題,即「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

【2012/11/26 聯合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立足廈門 兩岸建醫療交流基地)

全球慈智部落格
大圓滿五加行的意義與重要
屏東市慈悲林雪域學佛會無名小站
聽聞集- Yahoo!奇摩部落格---穹拉惹對仁波切.悲青增格西.法王開示
蓮師--我慈悲的父- Yahoo!奇摩部落格
解脫莊嚴寶論

贊助網站
Nissan 台灣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正心寺院--網絡同修交友正心佛堂網上禮佛
台灣農特產品整合行銷推廣協會
佛教世界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