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超渡大法會 清明祭祖冥陽兩利 廣覺林-清明誦經祈福法會(免費填表單) 孔雀明王寺(開成別院) 佛像開光暨落成大典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名人談幸福/找到內在平安快樂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09/14 09:49:09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名人談幸福/辜周靖華:找到內在平安快樂
 
 
 
【經濟日報╱辜周靖華 (記者夏淑賢整理)】

我心中的幸福,是很簡單的幸福,就是找到自己內在本然的平安和快樂!

就像每晚準備就寢前,看到全家人總是開心地擁抱嬉鬧,共度睡前溫馨的親子時光,互相親吻道晚安,當下的快樂,就是幸福。

簡單的幸福帶來的充實滿足感,並不是外在物質享受所能夠比擬。例如助人,除了提供物質上的幫助外,更重要的,是發自內心全心全意的付出,不求回報。當你願意全心去幫助一個或一群需要幫忙的人,對方會充分感受到這種愛。這股正向的愛的力量,也能夠讓每個被幫助的人,學會在面對困境時,藉由轉念與感恩,不再懼怕面對困境,勇於承擔,彼此更能珍惜這緣份與福份,進而找到自己內心的正面力量與平安。

就像中租控股基金會,透過舉辦各類型職涯規劃講座與體驗營活動,不僅提供各界的青年學子或弱勢團體學習成長,也開放給中租控股的員工參與,希望能提供同仁對工作的新視野,對生活擁有新態度,多愛自己、肯定自己,並學習用正面角度,去掌握並開創自己的快樂工作與幸福人生。

中租控股基金會從事的生涯輔導,是鼓勵並幫助青年朋友先找到自己的興趣,再用熱情去投入自己喜愛的工作,這種成功與快樂,才是真正發自內心的,而非外在社會價值判斷所賦予的。我們希望盡所有力量來傳遞這理念,進而漸漸改變社會價值觀。

這也是仲立(中租控股董事長辜仲立)和我的使命,從自身做起,推己及人,不論是家人、員工、社會大眾,都能夠真正了解,快樂的鑰匙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是掌握在外在的人事物之中。

俗話說,人生就像半杯水,能夠培養正面思考的能力,經常去看到並且感恩自己所擁有的那半杯水,而不是缺乏的那半杯。如此一來,遇到挫折的時候,就能夠很快轉念,找回內在的力量與快樂。我希望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以及所有我關愛的人,乃至所有人,都能夠免於憂慮、免於恐懼,創造並享受屬於自己真正、簡單而雋永長久的幸福。

(本文由中租控股基金會董事長辜周靖華口述,記者夏淑賢整理)

 

【2012/09/14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全球自然醫學未來發展潛力)

全球慈智部落格
藏密桑多巴利蓮師佛學會--YAHOO奇摩布落格
台中市創古度母佛學會- Yahoo!奇摩部落格
阿貲達顯密佛學會資訊部落- Yahoo!奇摩部落格
定解寶燈
Tibet montage

贊助網站
Nissan 台灣
利他無我
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 / 資料來源 : 喇嘛網
中央研究院身體與醫療研究
台灣農特產品整合行銷推廣協會
利他無我
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 / 資料來源 : 喇嘛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