怙主梭巴仁波切圓寂週年紀念會 綠度母 八關齋戒 21度母暨21財神五天圓滿大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創新經營/落實執行力 提升團隊戰力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01/10 02:10:49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在全台燦爛奪目的煙火秀中,我們送走了2011年,迎接了2012年的到來。

元旦甫過,相信所有的企業以及組織成員正都忙著進行新年度的策略規畫。以中國生產力中心(CPC)為例,筆者認為唯有加快速度,搶在變化之前,方能駕馭變局,擁抱新局。因此遂將新年度的各種策略、目標及營運計畫提前至「第零月」(2011年12月)展開,以促使團隊能更從容地凝聚共識、做出承諾,共赴目標。

2012年是高度不確定的時代,卻也是富藏改變的時代。攤開世界地圖來看,歐債危機、美國經濟成長動能有限,再加上無法預期的大自然災變,種種嚴苛的考驗並不會隨著煙火散去。

人的一生很短,企業卻可以永續經營;人生百年,想要建構與經營持續N個百年的企業,是領導者嚴峻的挑戰。基業長青之道,繫乎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執行且堅定地朝著共識的目標前進。領導者的重要責任,在於持續不斷地激發執行團隊,凝聚共同的願景。

史蒂芬‧科維(Stephen R.Covey)繼《與成功有約》後,新作《與領導有約》書中指出,無效能領導者原因包括:1.被動、懷疑自己並怨天尤人;2努力工作,卻無明確目標;3.著重於完成迫在眉梢的事情;4.得失心太重;5.先求被人了解;6.無法占得上風,就妥協;7.懼怕改變,藉辭拖延。

實際上,在領導的旅程中,領導者都會經歷到自我認知、價值觀以及對事業前途規劃的衝擊。面對這些艱苦的經驗,必須了解到唯有先改變自己,才能內化為向上的力量,帶領團隊經歷未來的挑戰。

誠如ebay總裁約翰‧唐納荷所說:「領導是一個旅程、不是終點;是趟馬拉松,不是短跑;是過程,不是結果。」

通往成功從來就不是一條直線。然而,有些企業擁有前瞻眼光的領導者,策略與目標都擺在對的位置上,企業的能量及軟、硬體諸多設備一樣不缺,卻仍舊績效不彰。探究其因,筆者認為是欠缺落實執行力的緣故。

《執行力》一書強調,建立執行力的關鍵是透過組織影響個人的行為,讓執行力融入企業文化,企業的變革亦須架構在執行力的變革。「讓執行力成為一種紀律,成為與策略不可分割的一環,而且是組織文化的核心成分。」

領導者必須具備「實事求是」的核心精神,認清現實並據以採取行動;設定明確的目標與優先順序;建立後續追蹤的方式,並確實與績效系統連結。獎勵高執行力的員工,懲戒光說不練的員工,讓組織每一個人都為自身的績效負起完全責任,團隊因執行力的鞭策而隨時整軍備戰,隨時做好應戰的準備。

新年伊始,面對四面八方的強烈競爭壓力,領導者應體察「領導是一種選擇,不是一個職位。」,不能只停留「舒適圈」。一方面要帶領企業走向變革創新之路;另一方面更要以「願景」為念,贏得組織成員心悅誠服地追隨,以展現企業必勝的決心。

(作者是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本專欄每周一刊登)

【2012/01/09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人兼道/人生三件事)

全球慈智部落格
聖妙吉祥真實名經
香巴拉的覺悟世界 ·貝諾法王圓寂
台灣八八重大水災受難者哀悼與佛號回向活動-蓮花生大士心咒一億遍
宗喀巴大師基礎課程~入菩薩行論
2007年貝諾法王金剛盔甲法會開示

贊助網站
Phowa.com.香港
Phowa.com.香港
佛教世界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學術資源網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