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祝禱消災祈福.誦經祈雨.供龍王寶瓶 孔雀明王寺(開成別院) 佛像開光暨落成大典 僧伽長照-113年上半年祈福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末日博士」羅比尼:歐美衰退機率 50%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1/10/26 07:22:42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經濟日報╱編譯劉利貞/彭博資訊二十四日電】

「末日博士」羅比尼認為,美國、英國和歐元區等先進經濟體未來12個月至少有五成機會步入衰退,但新興經濟體趨緩幅度迄今尚稱溫和,體質較強健且有韌性。

羅比尼全球經濟公司(RGE)董事長羅比尼24日在雅加達演說時表示,歐洲的「金融工程」不足以化解債務危機,而且這場危機已延燒到法國和比利時部分銀行。

羅比尼認為,美國、英國、歐元區和大多數先進經濟體未來12個月內將面臨陷入衰退的風險,而非再度加速成長,且機率至少達50%。

歐洲領袖已排除動用歐洲央行的資產負債表,擴增歐元區紓困機制規模的提議。希臘財政惡化限縮歐盟用以防堵危機擴散的策略選項;若希臘違約,將衝擊銀行體系、波及西班牙和義大利,令全球經濟步向衰退。

歐盟過去21個月來已召開13次會議商討危機解決對策,並已排除強制希臘進行債務重整,希望讓民間債權人「自願」減計所持有的希臘債務價值。全面性的解決方案可望在26日歐盟高峰會公布。

不過羅比尼說,到目前為止新興經濟體減速的步調溫和,而且體質強健、具有韌性。

新興市場正積極採取各種措施來刺激成長,同時力圖避免受到美國復甦停滯與歐債危機加深的影響。菲律賓日前下修明年經濟成長預測,並公布規模達720億披索(17億美元)的刺激經濟方案;印尼央行本月稍早意外宣布降息,是兩年多來首度調降利率;巴西央行上周連續第二個月降息2碼,也是因為成長趨緩。

滙豐控股(HSBC)和Markit Economics 24日公布的資料顯示,中國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估值為51.1,顯示景氣可望呈現擴張,改寫連四個月來的萎縮,擺脫2009年來最長的萎縮期。

【2011/10/25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文創MBA/文化入菜 創意生)

全球慈智部落格
妙慧集
蓮師--我慈悲的父- Yahoo!奇摩部落格
『綠度母之普陀拉淨土』Tara Potalaka 綠ターラー菩薩- Yahoo!奇摩部落格
殊勝觀音‧地藏菩薩 -- 慈悲‧願滿
中時部落格 / 都是雨天惹的禍?!——《好一個吵架天》的情緒鏈

贊助網站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相關網站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