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灣佐欽《文武百尊清明超度法會》 大方廣【清明報恩法會】 2024大手印五具前行七日閉關課程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諾貝爾得主:全球不致二次衰退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9/25 08:02:20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中央社╱台北24日電】

2004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普萊斯考特今天下午表示,美國景氣復甦速度並不理想,但亞洲經濟蓬勃發展,連非洲也欣欣向榮,他認為全球經濟不致出現二次衰退。

普萊斯考特(Edward Prescott)今天在2010年國際經濟金融論壇的「青年論壇:全球經濟發展對青年之機會與挑戰」,接受台灣大學、政治大學與台北大學的商學科系學生提問。

這場論壇由前行政院副院長、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擔任主持人,與會者全程以英語對談。

普萊斯考特指出,相較於1930年代的經濟大蕭條,目前的經濟衰退「不太嚴重(not so great)」,美國的復甦腳步緩慢,但其他地區的經濟蓬勃成長,雖無法確定這波不景氣會持續多久,但他認為全球經濟不會出現二次衰退。

普萊斯考特也鼓勵年輕人多思考、批判,並且勇於冒險,不斷努力,要對自己有信心;美國有許多亞裔移民表現傑出,他相信台灣也有許多優秀人才。

他還勸告年輕人,不要輕易相信統計數字;應該設法了解統計的過程與方法,研判出爐的數據是否可信。

他說,年輕人是下一代的世界領袖,影響力將與日俱增;領袖不應怕改變,要進步就得改革,學習新知,對國家有所貢獻。

朱立倫也表示,領袖必須能放眼未來、領導群倫;21世紀是全球化與開放的年代,不能走回頭路,任何人阻撓開放,不僅不能造福人民,也會不利國家發展。

目前是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經濟學教授的普萊斯考特表示,學術研究對他而言不是工作,而是職志,他從研究過程中了解世界的運作方式;目前正是經濟學的黃金年代,如果現在退休,他反而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2010/09/24 中央社】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韓良露:「把生意做成文化」的)

全球慈智部落格
慈悲林雪域學佛會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上師阿彌陀佛修法 極樂捷徑
印度宗門實修暨噶舉祈願法會
妙慧集

贊助網站
佛教导航-佛教123-佛教
佛教導航網 .... 佛學智慧網 • 解脫之路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台南市竹巴噶舉(如來講堂)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