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藏增廣更密父母尊普巴金剛 21度母暨21財神五天圓滿大法會 崗頂法王首次澳洲弘法行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自由經濟示範區「愚不可及」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3/04/13 10:24:41
學習次第 : 進階

許信良痛批:自由經濟示範區「愚不可及」

【聯合晚報╱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2013.04.12

許信良籲馬 兩岸應多政治對話 / 王涵秋

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上午以「台灣現在怎麼辦?」為題發表萬言書,痛批馬英九總統用人施政,讓兩岸關係充滿變數。

記者徐兆玄/攝影

 

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上午發表題為「台灣現在怎麼辦?」萬言書,痛批馬英九總統起用「極不適當處理兩岸關係的新人」,讓兩岸關係充滿變數;也不作政治接觸、政治對話及不會簽署和平協議;既對兩岸關係發展進程出現迷惑,也錯誤解讀美國的「亞洲再平衡戰略」。

 自由經濟示範區「愚不可及」

 

許信良並以大陸30年改革開放前的「經濟特區」,批評馬政府推出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是「愚不可及」的政策設計,是馬政府執政團隊思想落伍的最好證明;他主張台灣應和港澳及中國建立像歐盟一樣的經濟共同體,當經濟高度成長,台灣的一切難題自然迎刃而解。

 

許信良表示,無論是基於經濟利益或是安全戰略,兩岸關係對台灣的重要性都遠遠超過於其他對外關係;台灣不可能不和對岸作政治接觸、進行政治對話,甚至達成某種雙方都可接受的政治諒解。他強調,兩岸間如果不政治對話,貿易可能受阻,「你以為中國大陸非等台灣不可嗎?」因此就算大陸以經逼政,我們也不得不面對;為了經濟發展,兩岸必須進行政治對話。

 

他認為,更緊密的兩岸關係,可以強化全球體制,只會贏得更多祝福,不會帶來任何敵視;更強固的全球體制,則更能保障台灣基本政治現狀的維持。

 

外銷產業生存空間有限

 

許信良以自由貿易協議簽署阻力重重,源自於不穩定的兩岸關係,抨擊政府的兩岸政策。

 

他表示,現在在美國、東盟、歐盟,台灣外銷面對的是比韓國不利很多的競爭條件,台灣的外銷產業在這些市場,還有多少生存空間?簽署自由貿易協議是刻不容緩的大事。可是到現在,和新加坡的談判遲遲不前,和美國談判受阻於美豬,和歐盟還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排上議程。

 

許信良說,談判自由貿易協議的最大阻力是根深蒂固的保護主義,其次是馬政府的軟弱無力,被動消極,最後阻力來自於不穩定的兩岸關係。

 

他同時認為,美國和中國大陸的共同利益,遠遠大過衝突的利益;亞洲再平衡戰略的最終目的,但不是孤立中國大陸,反而是要把中國大陸更緊密地鑲嵌在全球體制下,盡更多的大國責任。如果台灣主觀地、自以為是地選邊站,那是大錯特錯。因為事實上,無邊可選,無邊可站。

 

國民黨:不解許看法所本為何

 

【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今天批評馬政府的兩岸政策錯誤,國民黨表示:「尊重許先生的看法,但許前主席的認知,顯然和大多數台灣人民的看法有一段差距。」

 

國民黨指出,馬英九總統上任至今,兩岸已簽署了18項協議,各界高度重視的ECFA後續協商,即兩岸服務業貿易協議即將簽署,兩岸也要洽談互設辦事處,政府兩岸政策的腳步與節奏都相當恰當,不了解許信良看法所本為何。

 

【2013/04/12 聯合晚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 中國崛起 台灣不能鴕鳥)

全球慈智部落格
Tibet montage
助印准提叢書—觀世音菩薩六字真言
文英阿姨,請再給我一次擁抱- Brighton & 可可糖- udn部落格
密勒日巴證道歌
淨土的聲聞聖者必定迴向大乘菩薩道:淨土探究----大寂法師著

贊助網站
正心寺院--網絡同修交友正心佛堂網上禮佛
慧炬機構
本機構創辦人周宣德老居士為宣揚中國佛教文化。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FPMT護持大乘法派聯合會
TOEIC多益英語測驗-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