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曼噶舉台北中心 2024年 光明點燈 4/7清明~極密馬頭明王暨水食子消災度亡 法鼓山各地清明祈福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南極洲深海發現洋流 有助研究氣候變遷影響   
轉寄 列印 迴響 暖化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0/04/27 14:13:57
 
新聞單位 :

喇嘛網 日期:2010/04/27 14:13:53   編輯部 報導:

(路透新加坡25日電)

 

科學家已經在南極洲附近發現1道流動快速的洋流,帶動的水量相當於40條亞馬遜河(Amazon River),將有助於研究人員監控氣候變遷對全球海洋的影響。

 

地球有個海洋循環系統,可以幫助調節全球氣溫,1澳洲日本科學家發現,這道洋流是這個循環系統的1個關鍵部份。他們的發現刊登在今天出刊的「自然地球科學」期刊(Nature Geoscience)。

 

科學家之前曾發現這道洋流的證據,但沒有相關資料。

 

研究報告作者之一林圖(Steve Rintoul)告訴路透說:「我們原本不知道這道洋流是不是循環系統1個重要的部份,而這項研究清楚顯示,答案是肯定的。」

 

澳洲荷巴特(Hobart)南極洲氣候暨生態系統合作研究中心(Antarctic Climate & EcosystemsCooperative Research Centre)的專家林圖說,這是目前已知流動速度最快的深海洋流,平均每秒流動約20公分,每秒從南極洲帶走超過1200萬立方公尺溫度非常低的鹹水。

 

他說:「在這個深度,在水面下超過3公里,這是我們迄今所記錄最快的流速,我們真的很意外。」

 

林圖說,這道洋流把在南極洲附近下沉的高濃度、富含氧氣的海水,往北帶到洋南部的克格倫海台(海底高原,Kerguelen Plateau),從那裡再往外分流。

中央社(翻譯)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2012光之祭典 愛地球做環)

全球慈智部落格
自願捐助西藏藍皮書
噶瑪巴西法見 & 修二日閉關
修行的真諦 (無分教派網路義工聯網)
瑪吉拉尊佛學會-Yahoo奇摩布落格
創辦人- 確戒仁波切- 尼泊爾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學術資源網站。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claire心靈季節- PChome 新聞台Blog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 中華佛教直貢葛舉*菩曼仁波切* · 喇嘛網 · 化育資訊網 · 佛曲音樂*大寶法王篇* ·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基金會 · 大愛電視網路
生命電視-佛學網站
喇嘛-互動百科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