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大圓滿立斷 實體閉關課程 孔雀明王寺(開成別院) 佛像開光暨落成大典 達賴尊者 瑪哈嘎拉隨許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古厝.漁港.石滬.藻礁 桃園地景藝術節來了   
轉寄 列印 迴響 生活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6/09/09 09:33:46
 

2016-09-09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桃園報導

台灣藝術盛事「二○一六桃園地景藝術節」今天開展到廿五日,以大地為展場,展出自然素材為主的藝術創作,可說是「沒有圍牆的美術館」。除新屋及八德埤塘公園展出卅七件作品,還有七十四場行動藝術計畫、工作坊和五條社區小旅行路線,集藝術與觀光於一身。

「前兩屆主題分別是黃色小鴨和月兔,雖吸引大批遊客參觀,也帶來一些問題。」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他上任後重新檢討舉辦方式,改兩年辦一次,且讓藝術結合在地環境和社區,部分展品會留置保存,會讓社區煥然一新。

他以日本新潟縣「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稻田藝術為例,當初成功吸引青年返鄉,再度看見農村價值;桃園姊妹市日本香川縣藉瀨戶內海諸多島嶼設置環境、裝置藝術,推出「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也成功吸引觀光客,成為國際知名藝術活動。

以這次展出為例,鄭文燦說,大師林舜龍用竹子創作「永生海」,日本藝術家藤井芳則用廢棄水塔創作「DOROBOT」,使用在地媒材表達地方故事。像新屋海岸軸線十二件藝術裝置品,就省思新屋過去魚米之鄉和如今海洋生態受破壞的對照。

新屋也是全國唯一海洋客家村落,包括新屋范姜古厝、永安漁港、石滬、藻礁等在地特色全都融入地景藝術節,且許多活動都邀請當地民眾參與,社區比以前更熱絡。

「這條美麗的海岸線,未來會變得很藝術。」鄭文燦說,市府在新屋范姜古厝及埔頂等社區設置十多件裝置藝術,地景藝術節結束後,部分作品會存放現址;而八德展場則辦埤塘音樂會及環境劇場,凸顯桃園特有埤塘地景特色。

http://udn.com/news/story/7314/1949802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4年保鹿運動 他們改變家鄉)

全球慈智部落格
98年/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 編輯檯下- udn部落格
2008 年台灣欽哲旺波學佛會
八大持明總聚
蓮師極密聖地『貝瑪貴』建寺計劃
自我教言講記 益西彭措堪布 講解

贊助網站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學術資源網站。
中央研究院身體與醫療研究
claire心靈季節- PChome 新聞台Blog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 中華佛教直貢葛舉*菩曼仁波切* · 喇嘛網 · 化育資訊網 · 佛曲音樂*大寶法王篇* ·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基金會 · 大愛電視網路
台北教育網
台灣會議中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