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2/27 06:07:33
學習次第 : 初階

治病消業的訣竅

 

(每天念三次,每次念三遍)

 

一、釋仇解冤

 

1。我000身上及000(病苦的地方)上的冤親債主,請你們聽到,無始劫以來,由於我在娑婆世界迷惑,無量劫中輪回生死,無意中傷害你們,致使你們在無量劫中受了無量罪,遭受了無量的痛苦,增加了無量的煩惱,我深深的感受到罪障深重,深感後悔。這都是我迷惑無知所造成的。

 

2。今世仰仗佛陀的願力與慈悲加持,我得以修學佛法知道如何了生脫死,但我沒有忘了你們,誠懇的請求你們和我一起學佛,念佛修行,以便早日脫離惡道,得生善處,同時希望你們原諒我,請不要對我進行障礙與報復。

 

3。如果你們一定要報復我,我也沒辦法,因為這是我造的因,也應該受到果報,但這對你我都沒有好處,只會使我們更加仇怨對方,最終還是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常言道:冤冤相報無了時,這對我們雙方都沒有好處。我願將修行一部分的功德回向給你,願我們互解冤結共同修行,求生東方琉璃世界出離輪回。

 

4。因此我誠懇的祈求你們和我一起學佛,念藥師佛聖號,只要你們願意用心持念藥師佛聖號,一念相應橫超三界,超出離三界即脫輪回,只要再精進修行即能廣度眾生成就菩提。

 

5。希望你們不要修人天果報,福報用盡還墮惡道,不出輪回苦痛不盡。當發菩提心,一心專念藥師佛,求生東方永出輪回。

 

二、為冤親債主皈依三寶

 

000身上所有的冤親債主,我今與你們開示,汝等不聞三寶,不解皈依,所以受輪回惡趣之苦,我念授汝等三皈,汝等諦聽,現在我為你們皈依三寶,我念一遍,請你們隨我念一遍(共念三遍)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畜生

 

現在我為你你們念藥師佛聖號二千聲,請你們與我一同稱念藥師佛聖號。

 

三、為冤親債主誦心經一遍。

 

四、為冤親債主超生,誦藥師咒21遍。

 

五、和冤親債主解冤釋結,誦解冤結真言21遍。

 

六、結束語

 

000身上所有的冤親債主,我剛才為你們皈依了三寶,又為你們誦藥師佛聖號二千聲,心經一遍,往生咒21遍,解冤結真言21遍,這些功德都回向給你們,希望與你們解冤釋結,請不要再障礙我,趕快離開我的身體,乘此功德發願往生東方琉璃世界。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三遍)

 

PS

 

1.一心稱念藥師佛萬德洪名,即能消業障,破迷開悟,順登彼岸。 

 

2.業力現前時,修行精進時,頭疼,腿疼或身體其他部位不適時可採用此法。

 

3.修行中產生業障時,用此法,不要用其他回向文,用藥師咒超度他們往生,便是給他們最好的的回向,此法靈驗殊勝,可以參考使用。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