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印山 - 雙鹿法輪開光典禮 孔雀明王寺(開成別院) 佛像開光暨落成大典 【夏尊達浪祈福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部落格快速搜尋
地區:
部落格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母愛滿載、情深似海-101年全國母親節慶祝活動   
轉寄 列印 迴響 編輯部部落格總覽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10/30 07:51:29
 
 

母愛滿載情深似海-101年全國母親節慶祝活動」 - 全國愛心關懷服務 ..

 

內政部為了慶祝母親節這個偉大的節日,並彰顯、宏揚母愛之偉大,訂於101年5月5日(星期六)在新北市淡水區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邀請全國各縣市推薦家境清寒、單親卻積極樂觀的母親代表與會。新竹市政府社會處特別遴選兩位外配參加表揚活動,這二位女士一位是宋女士,另一位是林女士。
宋女士由於丈夫積欠債務,在飽受精神虐待後,決定離婚並獨自照顧兩子。為了能照顧兩名孩子,他選擇參加家事管理職業訓練課程,並於今年開始陸續接洽打掃工作,以賺取微薄薪資。宋女士家庭雖遭遇困境,卻能以積極樂觀態度面對生活,並努力克服逆境參加政府自力脫貧計畫及二度就業訓練計畫。
另一位是林女士,8年前丈夫因病過世後,便獨立撫養兩子,其所經營的檳榔攤營業額不高,低潮時甚至想要帶著孩子結束生命,不過經由社工的服務後,林女士已能樂觀的面對自己的困境,目前亦積極學習中文來教育兒子,且已具備基本書寫能力,更考取丙級美容執照以及汽車駕照。
新竹市政府表示,其實根據本市外配家庭服務中心的社工人員,長期接觸這些家境清寒、單親的母親,社工發覺有太多母親雖然深處悲苦中,但都保持一顆樂觀及進取的心,也積極帶領家庭及兒女走出困境,讓生命發光發熱。這些母親真的很偉大,也都足堪楷模,但由於名額有限,社會處只能遺珠,期待明年有更多的名額,讓這些媽媽都能上台接受殊榮、接受我們的致敬。

新聞資料提供:婦女兒童少年福利科 聯絡人:黃于真
聯絡電話:(03)5216121分機307

 



備註 :
上一篇(大乘法脈聯合會 FPMT-傳) 回目錄 下一篇( 台北覺修宮 110週年慶)

全球慈智部落格
諾那祖師親授蓮師讚偈-七金剛句祈請頌
尊貴第十六世‧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全球影片
菩提行願計畫-金容光明佛寺重建
菩提道次第安樂道論
美麗理塘 康巴漢子

贊助網站
南華大學宗教所-- 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國內外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華文佛教網絡資源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寧瑪巴大乘佛學會
靈鷲山全球資訊網
全球宗教資訊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