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類
師長簡介(0)
相簿
 
最新文章
 
 
尊貴 阿繃仁波切簡介


派別:(格魯)

尊貴阿繃仁波切

尊貴 阿繃仁波切簡介

尊貴 阿繃仁波切簡介

第一世阿繃仁波切出生於西藏西康省西北Cha-Treng ,仁波切自幼年起即對塵世生活無興趣,傾向學習佛法。因之他被接受入嘉堂寺循序學習藏傳佛法,繼之在年輕時期仁波切進入位於西藏的中部之色拉寺。經歷十多年嫻熟西藏佛法的脈絡學習結束之後返回嘉堂寺,擔任25年的方丈。在此期間他對大批僧俗信眾傳授佛法。經由他做為領導與教授他迅速的傳播佛法。協助弟子發展佛法的愛與慈悲的旨要,因之他被稱為偉大的阿繃住持仁波切。他終生致力修持道地的嘎當巴傳承。
第二世的阿繃仁波切天津聽列昆千1951年藏曆木兔年出生於東藏Pompor Gang仁波切誕生時有數個吉祥徵兆。2歲之時能正確分辨第一世阿繃仁波切的馬匹、念珠及其他私人用品,因之被確認為是第一世阿繃仁波切的轉世。偉大的寧瑪派密乘行者本喇嘛仁波切預言這年幼小孩將是藏傳佛教格魯派無可衡量的資產。出乎眾人的驚訝,仁波切很小的年紀就天賦異稟,快速習得藏文閱讀及書寫基礎。11歲時他投入前世在嘉堂寺的法座繼續深入研究佛法。他個人的指導上師是格西洛桑蔣稱,從他學習祈福的法事儀軌及靜坐法門,20歲時他至中部西藏進入色拉昧Theckchen Choling大學認真學習五部大論,由不同的靈性大師處接受灌頂及口傳。光榮取得等同佛學博士學位的格西。之後他返回故鄉他在Ba Li Gyal區上千的弟子,講授靈性的教學,協助他們去開展成佛的種子,並出版了數部法教,包括詮釋中觀寶曼論及八世紀時的印度知名學者寂護著作及辯中邊論偈頌。總之,終其一生他體現特有大智的無上知識及證量。
第三世阿繃仁波切洛桑天津1968年誕生於東藏卡奔區的HELGO
THANG。出生時有瑞相,自幼時即與一般孩童不同,他的慈悲引人注目。父母細心呵護,並將他交給有成就、知識淵博學的叔叔調教。從叔叔他學會藏文文法及佛法修行。16歲時他進入西藏Zangchod寺,受沙彌戒及比丘戒。其實,早在他9歲時被認證為轉世活佛,後來稍長被秘密送往南印度色拉得千林。當時拉薩色拉寺的Lamrim仁波切及Gyangmar仁波切及嘉堂寺的僧眾懇求達賴法王親教師崔津仁波切以明示靈童轉世地點,但在確認轉世活佛前便已圓寂了。因此達賴法王便應眾要求完成尋找的過程。經由法王的淨觀Gyangmar仁波切前往之前指示的西藏地點收集姓名父親為策林彭措母親為洛桑卓瑪的洛桑天津被無誤地指認出為轉世靈童。後來,他秘密前往南印度色拉寺的Theckchen學習五部大論並取得最高的拉然巴格西學位。繼之進入北印上密院深造,仁波切成績優秀曾在達賴法王及數位大師面前辯經表現突出。之後應上密院之邀請仁波切赴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分院弘法,為時7年。教導無數西方人及藏人佛法。2005年仁波切至北印上密院學習密法,有幸能參與2017年10月25日起為期5日的傳統密法辯經。在首日他當眾背誦了25頁的重要密續經典,當年參加的共計有51位拉然巴格西。仁波切在法王面前辯經經表現突出,獲得榜首。在格魯派傳承中此考試只有名列前兩名者將來有資格接任甘丹赤巴的法座。

     聯絡電話:(02)2763-3728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30巷157弄12號2樓  

 

回修行園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