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類
師長簡介(0)
相簿
 
最新文章
 
 
中心緣起


派別:(薩迦)

尊貴札西仁波切

弘揚薩迦派法脈依止佛陀教法及薩迦教法及長駐上師札西仁波切教導實修

不定期各種灌頂、火供與教學及祈福除障法會
每星期六下午共修、吉祥日薈供
早上度母及晚上瑪哈嘎啦修法迴向點光明燈功德主
每日文殊修法迴向參贊文殊開智慧密壇功德主
可向仁波切請益:大日如來或各種本尊超渡專壇修法
可向仁波切請益:各種祈福、消災、除障專壇修法
若有任何佛學疑難或世間障礙困惑亦歡迎來請益

1994年代的臺灣,藏傳佛教還不像今天這般興隆,陳會長也還是位懵懂又充滿宗教熱誠的年輕人,家裡原有的傳統佛教信仰,使她對於佛教各語系、傳承都富有濃厚的興趣及好奇心,熱情地尋訪與追求。在某次偶然的機緣下,陳師姐與好友結伴遠赴尼泊爾朝聖,參加第四十一任薩迦法王一場為期三個月的盛大法會;甫回臺灣後,恰好桃園某寺舉行開光大典,禮請藏傳佛教各大教派領袖蒞臺祝福,師姐於是把握這難得的因緣,回臺隔天旋即接著參加當次勝會。

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的成立因緣,便始於這一場勝會中,陳師姐與達欽法王的一面之緣。

在陳會長的回憶中,那次法會人潮絡繹不絕,虔誠的人們恭迎各教派代表步入會場,師姐也跟著迎賓隊伍一起迎接法王及各代表入殿,歡迎的問候聲此起彼落。當時會長尚不認識達欽法王,只記得那時法王隨著隊伍經過,師姐隨口一句「札西德勒」!竟引起了達欽法王的注意;法王突然停下腳步,走回到師姐的面前笑笑地回了一句「札西德勒」,就這樣與法王結下不解之緣。

一念善因從此盪起漣漪,這對師姐來說是一段難忘的片刻。在侍者的引介下,法會過後師姐正式拜見尊貴的法王-達欽仁波切,更有幸於法王訪臺期間請至家中接待照料。短短數日的相處,師姐深深被法王菩薩聖者的風範所感動,由此觸發了藏傳佛教薩迦派駐臺傳揚的開端。

達欽法王慈悲與智慧的證量,感召著陳會長全心投入修行,尤其發願護持薩迦法脈的弘傳,讓這一條護法之路艱辛地走到今天。由於達欽法王的加持攝受,陳師姐毅然決定成立一所中心,同時希求法王派駐僧眾來臺常住,期許成就中心各項法務的推動,裨益藏傳佛教在臺弘揚。當時藏密在臺灣接受度並不高,早先雖已有章嘉大師、甘珠爾瓦呼圖克圖及屈映光居士等上師在臺傳法,卻尚未蔚為風氣;但陳師姐願心堅定,且為推動佛法的偉大志業,龍天必然擁護,家人亦欣然地盡力給予支持。

在協會草創之初,首務便是亟需一位德行圓滿的師長駐臺,代表法王給予修行上的指導,以利益芸芸學子;經請示達欽法王後,未久,法王指示原將隨侍至西雅圖薩迦寺的札西喇嘛,常駐臺灣給予弟子們修行指導。協會工作人員曾問道:「what kind of the initiations can Tashi lama do?」(札西上師可以傳授什麼樣的灌頂?)法王肯定地回答:「He can do any initiations!」(他可以給予任何的指導、傳授!)法王的回答讓協會的所有人都感到驚喜不已!當時,大家就對札西喇嘛印象深刻,因為喇嘛從不浪費任何時間,總是在誦經修法或製作多瑪,修持精進且非常謙虛,所以對於法王的指示與決定,大家莫不感到滿心歡喜。

札西仁波切承受法王囑咐,赴臺常住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成為達欽法王的駐臺代表。時至今日,慈悲的仁波切始終一貫他老人家低調、實修、不多攀緣的宗風,全力推動法王在臺法務,其謙柔的身影無悔地履行法王悲願,臺灣佛教四眾無不稱揚讚歎。達欽法王在世時,就經常囑咐會長及臺灣的弟子們,應堅定且永遠地護持仁波切的佛行事業,即使如今法王暫時離我們而去,慈悲的佛母-雅雍千嫫.蔣揚巴嫫拉仍不時與臺灣的仁波切聯繫,每每談及法王的德行與對仁波切的倚重時,佛母還是會不自覺地潸然淚下。

十幾、二十年過去了,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延續著法王遺願,在札西仁波切的努力下永續法務運作,甚至在現今藏密蓬勃發展的臺灣,仁波切與多位駐臺弘法的上師、堪布、格西齊心齊力推廣正法,彼此不分傳承、教派,有志一同、共襄盛舉,一起投入正信藏傳佛教的推展,高豎法幢,尤願清淨的薩迦巴血脈、法脈均能綿延不絕,傳揚世界,饒益人天。

     聯絡電話:0222141818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如意街120號1樓 參觀網址  

 

回修行園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