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類
師長簡介(0)
相簿
 
最新文章
 
 
明照祇園佛學會


派別:(格魯)

堪布貝瑪多傑仁波切
尊貴梭巴仁波切

「臺北市明照祇園佛學會」立案字號:北市社會字第3502號!由釋法寬法師創辦,於2013年10月成立。
十多年來法寬師將佛堂寺院的安慰帶入現代生活各個角落,以釋疑解惑的方便善巧接引了無數的有緣大眾,以親力親為的表率,實現菩薩六度行持,為剛強難調無法安頓的現代人,提供了身為21世紀佛教徒的學習道路。

法友大德在法寬師的循循善誘下,從法王達賴喇嘛尊者一派相傳的格魯上師梭巴仁波切、卻殿仁波切、各弟參夏仁波切、韋舍仁波切、塔巴仁波切、帕立仁波切;薩迦崔津法王;寧瑪派貝諾法王等清淨法脈,學習四大教派顯密並重經續皆揚的佛法教授。除了培養廣博和開放尊重的學習心態,也從上師行誼風範的攝受力,建立起對佛法深刻的信心與渴求。

佛學會的正式成立表示更多的利生事業將擴展、將深根。為了讓各方信眾的學習有固定處所、學習內容架構逐漸強化、法會事務逐漸熟捻,讓佛法的薰陶累積能夠在佛學哲理的修習與修心體現的平衡發展,品得法味修得法行,進而真正為修學者帶來符合實相的深刻轉變。法寬師持續推廣著師長委派的期許和事業,期待透過佛學會的成立,更有系統和組織地實現為眾生服務的目標與理想。

*『定期法會及課程』*
http://www.mzqy.org/calendar.asp

*『迴向名單』*
網站中『迴向名單』,您可以先登入臉書後進入此項,填寫生者、亡者名單,明照祇園每個月大、小法會均為所有名單上的名號請主法上師迴向。

*『獒犬中途之家』*
護生放生是慈悲心的培養與落實。拯救眾生於性命之危,能消除累世的殺生之業;法寬師更進一步帶領學會義工,肩負起救渡與照顧的重責,選擇以收養遭棄於收容所、但因體型個性與兇猛難馴的刻板印象而乏人問津的獒犬和高加索犬種等,做為收容安置的主要對象。從北中南台灣不同收容所帶回即將因短暫12天領養期結束,將被處以安樂死的巨型/大型犬,植入晶片,進行健康狀況評估及治療,給與食物飲水及遮風避雨的處所,進而安頓他們因為過去遭棄、遭虐或繁殖配種,所經歷的心靈創傷與行為偏差,進而尋找到有意接手領養照顧的合適家庭/主人。

*『讀書會研習分享』*
為了讓初學佛法者能正確按照經論次第建立正法基礎,依照上師們的智慧開示和著述,在師長深入淺出與同修互相討論的雙管齊下導引下,將佛法真正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為各種苦痛煩惱提供根治良藥,明照祇園佛學會每兩週定期舉辦一次自由報名的讀書研討分享,目前已持續超過兩年的讀書會研討書籍包括「藏傳佛教的第一課」「普賢上師言教」「藏傳密續的真相」以及近期研討,達賴喇嘛尊者針對菩提道次第廣論開示匯集的「覺燈日光」。

活動討論形態開放自由,穿插著學員彼此交流,及法寬師針對不同根器提問者的機智提點,著重於開示精要於現在生活中的落實與對照,藉由自身的省思與同修的分享內化教授的意涵。

*『福田計畫』*
除了明照祇園佛學會自行舉辦或協辦的法行活動,學會持續關注海內外各角落,有益於眾生的相關事業。包括2012年請法助印,收錄完整佛語的丹珠爾/甘珠爾,藏文全套大藏經的大型專案;以及代替不同基金會或法人團體無償籌募經費的各項計畫:不論是贊助貧困者喪葬「捐棺計畫」,或是轉交各大教派年度祈願大法會、殊勝日供燈供僧,聖地懸掛風馬旗,或受託於印度或尼泊爾供養上師或寺院等等,隨順眾生因緣的各式隨喜贊助福田計畫。

     聯絡電話:0935-096-669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瑞雲街36號4樓之3 參觀網址  

 

回修行園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