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類
師長簡介(0)
相簿
 
最新文章
 
 
小止觀-慧炬機構佛法課程


派別:(其它)

《小止觀》是天台宗隋代智顗大師(538~597)所著,旨在教導修習坐禪的入門與進階法要,內容由生活的簡約調配,與個人習性的觀察,開始說明禪修的重要,並指引坐中禪與動中禪的實踐,更將禪行修學的發展與障礙解析清楚,讓禪行者循序進展。最後的<證果章>更將止觀禪修的理想境界,透過空觀與假觀的進階,而進入中觀的實相境界。

本書全名為《修習止觀坐禪法要》,因相較於智者大師其他三部止觀作品:《摩訶止觀》、《釋禪波羅蜜》及《六妙門》,此部屬於初級入門之作,所以又稱為《童蒙止觀》與《小止觀》,本書禪修內容兼備理與行,又能由淺入深,讓初機行者有所依循,故廣為流傳,成為禪修之寶典。
日期|2012年3月16日~6月29日
時間|每週五 晚上7:00~9:00
費用|免費

仁朗法師
現任:華梵大學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助理教授、華梵佛學研究所所長、曉雲法師研究學會理事長、華梵大學董事、原泉雜誌社發行人。
仁朗法師致力於弘揚佛法,不僅在華梵大學教授佛法課程,推動「覺之教育」,也經常受邀到各道場演講,發表佛教學術論文。
止是禪定之勝因 觀是智慧之由藉

     聯絡電話:(02)2707-5802 分機202活動組 地址:慧炬印光祖師紀念堂(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270巷10號B1) 參觀網址  

 

回修行園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