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類
師長簡介(0)
相簿
 
最新文章
 
 
中華民國果碩普利協會


派別:(格魯)

(1)以普賢願行,廣行布施,濟助貧病,利益群生。
(2)為弘揚佛法,講授經論,弘揚正見,續佛慧命。
(3)為傳承法脈,舉辦法會,修學正法,廣樹法幢。
(4)重捐資興學,贊助學校,教化學子,術德兼修。

僧團是延續佛法之命脈,培養戒行精嚴、解行並重的僧眾,是弘法事業中極為重要之一環。 尊貴的 果碩上師自擔任下密宗學院院長及色拉寺住持以來,二十餘載的光陰,對於僧團教育念茲在茲,希望培育出更多傑出的僧材,使淵博而深奧的金剛乘教法能綿延不絕且更為昌盛。 圓滿法洲寺落成之後,基於部分印度及尼泊爾弟子的祈請,希望將子弟送入寺中學習, 上師念及彼等誠摯的發心,遂應允其請求,接受彼等之子弟入寺接受佛法教育,初期約有二十餘位來自印度、尼泊爾8~11歲的藏人子弟(雙親多數是上師此世或前世之弟子),至圓滿法洲寺接受僧團的訓練及佛法的薰陶。入寺一段時間之後,小學僧的雙親前來探視,發現自己的子弟學識及威儀皆有長足的進步,且身體比以前更為健壯,感到十分歡喜與欣慰!如是一傳十、十傳百,遂有愈來愈多的小學僧前來寺中學習,至今已達一百七十餘位! 上師依其入學的先後順序,將小學僧分為四個班上課,禮請印度色拉寺學養深厚、行持精嚴的格西教授藏文、經論及佛門行儀,並聘請數位學有專精的當地老師教授英語及尼泊爾語。學僧每日清晨五時即起,以唱誦「緣悲讚」(兜率天上師瑜伽法中的祈請加持頌)及文殊菩薩的心咒揭開一日學習的序幕,其後陸續接受各項佛法及語文課程。今日老師講授之經論內容,明日學僧即須背誦,不得有絲毫懈怠,每週僅週六休息一天,在寺院前的廣場上踢足球、打板球運動健身,以鍛鍊強健的體魄。 小學僧在如此嚴格的教育及薰陶之下,都能有令人贊歎的學習成果,有幸親眼目睹,其感動難以言喻!雖身處末法時期,但仍能看到佛法昌盛的曙光,令人感到無比欣慰與充滿信心。 然而,近年來尼泊爾因政局紛擾不安,導致物價節節高升,物資取得不易,使得寺院的運作略顯困頓,加上學僧人數日益增多,僧眾寮房及教室已不敷使用,為護持僧團教育持續不輟,培養更多弘法利生的傑出僧材,祈願諸位善信大德能發心護持,善款可當面呈交 上師或匯至以下帳戶: 郵政劃撥帳號:42240331 戶名:中華民國果碩普利協會-果碩喇嘛 所有費用全數作為護持僧團教育之經費,願諸位信眾大德踴躍發心護持,功不唐捐!

果碩仁波切無論在歐洲、非洲或北美洲弘法,皆以菩提道次第、聖道三要、止觀雙運為主要宣說法門。無上密續之大灌頂往往只為少數有緣人士傳授,猶如續部所規定禁止超過二十五人以上者受法。常常講授事師五十法,戒經二十,六座瑜伽等祖師大德往昔開示之法,使弟子於學佛過程中,能由淺入深,對於如理依止善知識、注重因果、積資淨障,以慈悲智慧雙運、廣行六度菩薩行、了知空性正見等道次第的學習,皆給予確切的認知。仁波切與世界各地的眾生有廣大法緣,在不同國家開設佛學講座、閉關禪修、灌頂教授等諸多法會,領受仁波切的佛法甘露者,不計其數。 仁波切為人謙遜慈悲、仁心寬厚,不辭辛勞至世界各地宣揚佛法。其修證甚深、學問淵博,善於演說教法,說法時深入淺出。對弟子的問題,善於觀機逗教,皆能不厭其煩地詳加開示,更孜孜不倦地教導眾生離苦得樂之道。 果碩仁波切所示現的悲願宏深,嚴謹行持之偉大行誼,實為菩提心與空性智慧之具體化現。弟子們若能心懷虔敬、虛心受教,皆能浸潤於廣大法雨之中,領受不可思議的加持力;並於仁波切清淨的法脈傳承下,依教而行,如法修持,進而圓滿自利利他的菩提願行。

     聯絡電話:08-7332927 地址:屏東市信義路221號 參觀網址  

 

回修行園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