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類
師長簡介(0)
相簿
 
最新文章
 
 
般若林----台中吉祥增善林佛學會


派別:(噶舉)

尊貴慈囊仁波切

秉承佛陀慈悲救度一切眾生及慈囊仁波切廣弘教法、普利有情的精神來顯揚佛教的思想與行持,促進教法的流傳與廣布,推動佛法的聞思與修持,建立佛教正確的見地、實修與行為,幫助眾生栽培善根、集聚福德智慧資糧、消除業障、遠離煩惱與痛苦、獲得心靈的成長與喜悅,現生幸福、平安、快樂,來生往生極樂淨土,究竟解脫輪迴、成就圓滿佛果,並從事濟助貧困教育等慈善事業,以期弘揚佛法、護持佛教、濟度群生。

藉由傳法、灌頂、教授、共修、研討等各項法會與課程,宣講佛法的義理,指導修行的方法,並實際觀修練習與共同討論;舉辦薈供、放生、消災祈福超度等各種法會,消除累劫的業障,積聚廣大的資糧;資助西藏慈智小學,培植福德善業;並且針對現代人生活中各類的問題與不安,運用佛法的智慧及善巧,透過各種的開示與修持,予以教化、開導,解除其心中的疑慮跟憂惱,幫助人們朝向正確的方向,走上光明的坦途,做個善良、快樂、慈悲的人,積極地把握人生,做有意義的利他善業與佛法修持。

共修課程:
1.本中心每日早晚課不斷,早上共修《(綠)度母曼達二資糧心要儀軌》,晚課共修六臂怙主瑪哈嘎拉儀軌與《佛子行三十七頌》。

2.成立菩提芽讀書會。目前共兩個班次----週二與週日班,課程遵循國際藏傳佛教研究會的讀書會架構。目前本中心基礎課程已經研讀結業,並加行《入菩薩行論》與《佛子行三十七頌》......等,歡迎大眾隨喜參加。

3.每個月的第四個週六起至翌日的週日舉行千手千眼觀音八關齋戒。本中心的八關齋戒,精進共修一日一夜,以千手千眼觀世音為主尊,此儀軌係由尼師巴嫫傳承而來的,具有無比殊勝的加持力。

4.不定期舉行慈悲放生活動。佛教徒慈悲為懷,視一切眾生平等,若有眾生被抓瀕危,命在旦夕,理應生起悲心,加以救護。龍樹菩薩在《大智度論》中說:「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放生功德不勝枚舉,印光大師總結放生諸功德:無刀兵劫、集諸吉祥、長壽健康、多子宜男、諸佛歡喜、物類感恩、無諸災難、得生天上、消滅惡業及四季安寧、生生不息、善心相感等。

堪布索達吉於所著的《放生功德甘露妙雨》亦說:「凡放生者,都得四果功德:放生之異熟果者,解脫三惡趣痛苦,其下等發心,放生量少,能轉於人道,中等發心,放生量亦為中品,能轉於欲界天,若上等發心,放生數量極多,則轉生色界無色界,漸次脫離輪迴苦海;放生等流果分二:一感受等流果者,將來生生世世轉為長壽無病者;二同行等流果者,未來得人身時,喜歡斷殺放生,具足慈悲善心,行持殊勝菩薩道;放生的增上果者,放生者將來不轉生於深淵險地,轉生之境,全是樂意美境,具有飲食花果等;放生的士用果者,一切生世中,增上所放生之善德。」所以,身為佛教徒理應廣行放生事業,上體佛道,下護眾生。

五、地址電話:
本中心地址:臺中市豐原區成功路622號7樓
(豐原交流道方向過來時,往家樂福量販店成功路下坡方向,前行約300公尺右側,成功企業天廈七樓)
中心電話:04-25158283 傳真:04-25120236

尊貴的堪布 慈囊仁波切 簡歷

尊貴的上師 大堪布慈囊仁波切出生之日巧逢殊勝吉祥日,當日出現一些吉祥瑞相。仁波切幼時即與眾不同,稟賦慈悲與智慧。

仁波切自幼出家,即開始學習佛法儀軌,持守清淨戒律,經研甚深顯密經論,並契入各種殊勝法門實修,年幼即先後完成四加行等前行儀軌。稍長,發願朝聖,遠赴拉薩及桑耶寺等地朝聖參拜圓滿。

年輕時即進入「札西丘宗閉關中心」,作三年三個月之閉關實修,出關後,追隨稀有金剛持—利美噶瑪策定仁波切精研顯密經論—大手印、大圓滿、解脫道等甚深口訣教理亦是大堪布噶瑪策定仁波切重要的傳承弟子,並領受慈怙尊貴的 太司徒仁波切、老仁波切及大成就者噶瑪旺丘仁波切…等等善知識並接受了噶舉 (白教)的傳承及教法。

曾於色達「五明佛學院」、「達舉阿日札佛學院」、「哲蚌寺佛學院」深研般若、中觀、量學等五明。依止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領受顯密的佛學;更從根本上師晉美彭措法王--特別學習及修行大圓滿成就口訣,以及寧瑪派(紅教)的傳承,是法王的法脈持有者。經持律上座法王貝瑪才旺所主持授予精通顯密教理之「大堪布(堪千)」座床典禮,自此成為顯密精論解行具足的大學者。並為具神通知名的上師--凱查扎巴阿旺加查仁波切預言,仁波切的前世為大圓滿成就者—阿旺諾布。仁波切不分教派、不分種族,以利他無我之心奉獻一切,不辭辛勞,以利益眾生為志業,行遍世界各地,宏揚佛法教義,淨化人心,啟迪人性的善良面,是一位具格的上師,也是一位作家及教導禪宗的老師,更是一位大手印與大圓滿的實修者。

多年來任教於印度智慧林佛學院院長,為僧眾講授顯密經論,並培育了許多仁波切與喇嘛等出家眾主持教授,以及擔任欽饒寺的住持。

在台灣、西藏、美國、印度、尼泊爾、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很多的佛學中心、各大專院校、寺廟、佛學院、閉關中心傳法,對不同民族開示,行利益眾生之廣大事業,仁波切來台灣這幾年當中接受各宗教團體,以及社會團體、慈善團體等各單位的邀請,也為監獄受刑人及憂鬱症、躁鬱症、多病痛纏身者即心智頹喪者...等心靈開示輔導,受到各界的歡迎與好評。

為西藏偏遠落後的山區興建慈智學校造就學子,破除文盲、興建醫療所、養老院等照顧窮苦落後地區的百姓,讓病痛者能有所醫,孤獨老人能有所養以及風燭殘餘的老人,為其心靈開示與安撫。

尊貴的上師秉持聖者慈悲利他無我之心,對眾生奉獻一切,如汪洋中的燈塔,永不疲憊。

     聯絡電話:04-2515-8283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成功路622號7樓(勞工保險局隔壁,成功企業天廈樓上) 參觀網址  

 

回修行園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