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類
師長簡介(0)
相簿
 
最新文章
 
 
敏卓林第二世堪千 尊者羅千達瑪師利簡傳


派別:(寧瑪)

敏卓林第二世堪千 尊者羅千達瑪師利簡傳

尊者 羅千達瑪師利 生平簡介

羅千達瑪師利(1654-1717)出生於一個傳統的佛學世家,其父桑達聽列倫助曾與三十多位上師一起研習佛經;長兄為大伏藏師敏卓林首位赤欽德達林巴。德達林巴對其授皈依戒,亦為其法脈心子。達瑪師利十二歲時,德達林巴對其進行忉利仁增紮喀赤格灌頂加持(忉利天的核心精髓)。此後他的心智趨於成熟。而後所受的別解脫戒和菩提心戒的教授為其參悟秘密咒乘戒律的精華部分奠定基礎。15歲時,達瑪師利從五世達賴喇嘛處受比丘戒。20歲時,又在五世達賴喇嘛前受具足比戒。完成受戒後,他繼承了西藏寧瑪派的純正世系。朗格達哈瑪國王荼毒佛家子弟,而在康區傳承的寧瑪世系倖免劫難,後由達瑪師利繼承。達瑪師利保留此傳統,並廣泛宣講和執行此傳統。達瑪師利和其兄德達林巴均拜訪了當時的多位持經者,在諸多方面得到傳授。其時,羅千達瑪師利因滿腹經綸而聞名遐邇。羅千達瑪師利學識廣博深奧,給人以至深印象。他精通各種典禮儀式和祈禱儀式、印漢占星占卜術、寧瑪派的唱誦舞蹈、戒律、對法、般若波羅蜜經以及寧瑪派的所有密續。除此之外,他亦精通文法、散文和詩歌等。寧瑪佛學院最著名的一篇佚文《羅千卡布》就出自羅千達瑪師利之手。羅千達瑪師利著書立經24部,首次以闡釋解說的形式探討了都帕經藏和《幻網經》的真義。其對《幻網經》中桑達剛邪 和桑達希琅的闡釋因清晰易懂、雄辯無爭而頗具名聲。達瑪師利參與的弘法活動及其廣泛,令人難以置信。據說羅千達瑪師利教授佛學的所有課程,對弟子灌頂加持,傳經授道。 其所傳授內容必先學三到四次之多。達瑪師利曾為500位寺僧授比丘戒。在其48歲到64歲期間,為約60名弟子講授幻網真經。大譯師尊者 羅千達瑪師利在殊勝的成就與事業中,於一七一八年(有說其生卒年代為一六五四-一七一二)蒙苦準噶爾部入侵西藏,焚毀敏卓林及多傑扎兩大寺院時,示現圓寂。後轉世為第三代敏林赤欽法王之子名為: 鄔金天津多傑(鄔金持教金,亦稱為袞西堪千),亦即是第一世的敏林堪千仁波切,自此開啟了敏林堪千(敏卓林寺大堪布)世系的傳承。

     聯絡電話:02-2831-4617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231號3樓 參觀網址  

 

回修行園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