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仁津多傑仁波切 2024年4-5月 如何在亂熵中鋪陳「生命核心」於安全.安定.安心中 清明超渡法會及八關齋戒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省電必備知識   
轉寄 列印 迴響 生命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09/12/05 07:28:20
 

喇嘛網 日期:2009/12/05 07:24:18   編輯部 報導:

文章荒野保護協會

台灣地區平均使用一度電將排放零點625公斤的二氧化碳,以一家月平均用電量兩百萬度的百貨公司而言,每月若能節電百分之零點一,平均每月節電兩千度,一年節電24000度,每年即可減少排放二氧化碳15公噸,換算營業電費,節省電費約新台幣八萬元,省錢又環保。


 

 

更多節約能源小撇步,請上夏至關燈主題網站查詢:www.lightsoutday.org.tw

電燈
◎同樣照度下,13瓦的省電燈泡較60瓦的白熾燈泡,節省2/3以上用電量。
◎選用較高效率燈具如電子式安定器,較傳統安定器省電20%至33%。
◎養成不使用或離開房間時,隨手關燈的習慣。

冷氣
◎節約能源,從脫衣服做起!身為全球能源進口量第二大國的日本,今年夏天執行節約能源政策,建議上班族男士卸下西裝領帶,穿得寬鬆舒適點去上班。
◎建議冷氣溫度設定在攝氏26到28度,因為溫度設定每提高一度,可節省6%的電力消耗,同時配合緊閉門窗、使用電風扇,盡量使室內冷空氣加速循環,以達到省電與涼爽的雙重效果。
◎停用冷氣前5-10分鐘可先關掉壓縮機 (由冷氣改為送風或調高溫度設定),維持送風換氣,則下次再開冷氣時較省電。
◎冷氣吹出口以人身高度為宜,室外部份離地面至少75公分,以免塵土揚入,污染散熱片,增加耗電量。
◎每兩週清洗空氣過濾網一次,空氣過濾網太髒時,容易造成電力浪費。
◎選購附有除濕控制的除濕機,一方面可使室內維持一定濕度,另一方面又可節省能源。
◎電暖氣比冷暖氣機多耗電3倍以上,全區域暖房宜選購冷暖氣機較省電。

冰箱
◎選購適當容積的電冰箱,以家庭成員每人60- 80公升估算,愈小愈省電。
◎選購效率高的電冰箱,電冰箱的效率以能源因數值(EF,ENERGY FACTOR)來表示,EF值愈高,愈省電。
◎電冰箱背面離牆壁至少10公分,上面及側面至少保持30公分的空間,以提高散熱效果。
◎減少冰箱開啟次數與時間。
◎由冷凍庫取出的食物,盡量讓其自然解凍或放置冷藏室,少用微波爐

電磁爐
◎電磁爐附有溫度控制器,可防過熱,省電又安全。
◎壓力鍋較傳統式電鍋省電且省時,可省1/3電力。

其他省能小撇步
◎多利用自然晾乾,少用烘衣機,若需熨燙衣物應縮短烘乾時間。
◎洗衣物達洗衣機容量80%時再一起洗,並利用晚間洗滌衣物,都是減少電費支出的方法。
◎所有電器用品若長時間(數天以上)不使用,拔掉插頭以減少待機狀態中之耗電。根據國際能源總署調查研究,先進國家的家庭因為電器沒有拔插頭所浪費的電力(待機電力),就約佔掉總耗電量的3%至11%!

荒野 官方部落格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廢電池換零食,一年回收250)

全球慈智部落格
實戰經濟學-慈悲也可以賺錢-看英業達會長葉國一- 談天說地- udn部落格
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不丹聖地「斯龍甘帕」修建
蓮師--我慈悲的父- Yahoo!奇摩部落格
文英阿姨,請再給我一次擁抱- Brighton & 可可糖- udn部落格

贊助網站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藏傳佛教--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