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灣佐欽《文武百尊清明超度法會》 清明法會迴向請填寫表單(免費) 樂巴唐卡展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西雅圖議會 向想砍樹的民眾宣戰   
轉寄 列印 迴響 生活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09/11/01 23:37:56
 
新聞單位 :

喇嘛網 日期:2009/11/01 23:36:19   編輯部 報導:

 文/廖桂賢(《好城市》作者)

 天在西雅圖時報(Seattle Times)上看到一則新聞"Seattle's tree-cutting rules to get more strict; advocates hoped for more",讓我感慨萬千。

 禮拜一,西雅圖市議會無異議通過了一項決議,督促市政府對私人土地上的樹木,採取更嚴格的保護措施。根據西雅圖現有的法令,長在自己家土地上的樹木,是不能想砍就砍的,每年至多只能砍三棵,超過三棵以後,必須申請許可。

 這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在西雅圖,私家庭院的樹還不能想砍就砍?沒錯,不但如此,現在西雅圖市議會還通過決議,要將相關規定訂的更嚴格;至於要嚴格到什麼程度,就要看接下來市政府怎麼做了,西雅圖市政府有十個月的時間,可以好好研擬相關規定。

保護樹木 不惜犧牲個人自由
 美國,這個如此尊重個人自由的地方,竟有政府為了長久的未來、為了保護樹木,不惜限制個人的「砍樹自由」。反觀台灣,部份官員仍有著威權心態、不尊重少數聲音的地方,多的是只看到短期(甚至私人)利益,想要無限砍樹的情事。

 別人的民意代表和政府護樹,我們的民意代表和政府(與企業形成生命共同體後),則是任意地毀樹(雖然說法和作法是「移植樹木」,但大部份被移植到樹木銀行的樹木,就算不死也只剩半條命,其實和直接被砍掉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這怎能不讓人感慨?

台北老樹 漸被請出市中心
 光是在台北,近來已經或及將要砍樹的事例不少:為了讓遠雄蓋巨蛋,從松山菸廠移除絕大部分的老樹;為了搞國際花卉博覽會,把北美館附近公園的樹木移除;為了建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計畫將公館一帶、過去的交通博物館的樹木移除;板橋江翠國中為了蓋游泳池和停車場,計畫移除校內的珍貴的老樹……。

西雅圖議會 向想砍樹的民眾宣戰



備註 :
 回目錄 下一篇(窮國抗暖 盼富國提供綠色技術)

全球慈智部落格
心經除魔及六臂黑瑪哈嘎啦、黑文殊、閻魔天除障
藏文正字
俱舍論《阿毘達磨俱舍論》
大圓滿六年課程上師相應法
藥師佛祈請文‧ 藥師佛實修法門教授﹝1﹞ 日期2008/10/1 03.37

贊助網站
大同大學教育網
Phowa.com.香港
自由電子新聞網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自由電子新聞網-民國90年3月13日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