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尼仁波切 大圓滿立斷 實體閉關課程 措尼仁波切 大圓滿立斷 實體閉關課程 孝道月「彌陀天法」超薦消災修法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尼泊爾在聖母峰召開「世界最高」內閣會議   
轉寄 列印 迴響 暖化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09/12/05 06:03:38
 
新聞單位 :

喇嘛網 日期:2009/12/05 06:02:53   編輯部 報導:

尼泊爾在聖母峰召開「世界最高」內閣會議

繼馬爾地夫舉行「水下內閣會議」後,尼泊爾今天召開「世界最高」內閣會議,藉以喚起世人對環保的重視。

新華社報導,尼泊爾政府上午在境內的珠穆朗瑪峰(聖母峰)海拔5242公尺的一處營地舉行內閣會議,目的在呼籲全球關注氣候變化對喜馬拉雅山脈的影響。

包括24名尼泊爾內閣成員出席這次非同尋常的「世界最高」內閣會議。內閣成員們搭乘直升機抵達開會地點,他們身著防風、防寒服裝,攜帶氧氣罐,以防缺氧造成不良反應。

尼泊爾的另類內閣會議靈感來源於馬爾地夫。今年10月17日,印度洋島國馬爾地夫在一處淺海水域舉行全球首次「水下內閣會議」,總統和內閣成員在水下簽署倡議書,以凸顯全球變暖對這個島國的威脅,呼籲各國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化。

珠穆朗瑪峰高度達8844.43公尺,是喜馬拉雅山脈的最高峰,也是世界最高峰。尼泊爾總理尼帕爾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說,珠穆朗瑪峰是地球環境的標誌,而氣候變化對這一地區民眾的生存、生態環境、社會經濟發展等都造成影響。

內閣會議還通過「2009珠峰宣言」,呼籲發達國家在哥本哈根氣候變化大會上關注氣候變化給發展中國家帶來的影響,幫助發展中國家應對氣候變化。宣言還承諾,尼泊爾將境內自然保護區面積從原來佔國土面積的20%增加到25%。

 

【2009/12/04 中央社】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愛護地球 請自備環保餐具)

全球慈智部落格
藥師佛‧白財神-2009/1/18
◎不分派別、慈悲平等、利美圓融的法教!利美運動- Yahoo!奇摩部落格
略談「色舉與溫薩」及「供上師法的歷史」
岩傳五大忿怒本尊之功德利益
五路財神

贊助網站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美國菩提學會
可樂旅遊~康福旅行社
台北縣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
Phowa.com.香港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