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千手千眼觀音八關齋戒閉關 孔雀明王寺(開成別院) 佛像開光暨落成大典 如何在亂熵中鋪陳「生命核心」於安全.安定.安心中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血鑽石40兆 解放軍染指   
轉寄 列印 迴響 其它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0/09/19 21:51:33
 
新聞單位 :

【聯合報╱編譯李致嫻/報導】

非洲南部群山環繞的一片偏遠地帶,數百名牽著猛犬的士兵在辛巴威與莫三比克邊界巡邏,一群礦業專家辛勤工作。這些專家不是非洲人,而是來自千里之外的中國人民解放軍。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解放軍專家在馬蘭吉礦區與辛巴威總統穆加比的親信一起工作,確保中國政府的投資利益,投資標的是全球爭議性最高的商品:血鑽石。

交易對雙方都有好處,中國的巨型貨機一周飛行2次,從馬蘭吉帶著價值不斐的原鑽飛往中國。從中國返回的班機則是載滿武器與軍火,外界稱為「武器鑽石交易」。貨機與飛航行程皆查無紀錄。

在中國與辛巴威一份官方但極為機密的協議中顯示,雙方掠奪的這個鑽石礦區,據信是史上最大的礦區,蘊藏的鑽石占全球四分之一,價值8000億英鎊(約台幣40兆元)。穆加比有逾15億英鎊(約台幣743億元)的錢藏在亞洲銀行的秘密帳戶。

辛巴威高階情報官員表示,雙方簽有備忘錄:「北京提供武器給我們,我們則讓他們挖鑽石。」匿名人士表示,如果沒有與中國的協議,軍政府早已垮台。

許多穆加比手下官兵曾在中國接受酷刑技術的訓練,如射殺平民、放狼犬咬人或強暴婦女與孩童。

辛巴威資深地下記者表示:「穆加比手下軍人在北韓與南京軍校受訓,他們是聰明的暴徒。」

記者問一個穆加比軍隊的消息人士,是否認為這些鑽石是血鑽石?他大笑道:「這是軍事行動,當然是血鑽石。」

【2010/09/19 聯合報】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新北8國家 將主導下一世紀)

全球慈智部落格
中時部落格|回收紙袋,成為綠色時尚實踐者〔學學GFF〕
不丹聖地「斯龍甘帕」修建
送一份禮物,幫助孩子快樂學習-台灣世界展望會
◎嘉義市寧瑪巴密宗光明佛學會-成就自在 貝諾法王迅速轉世祈請文
《智成春36班→增上314班》 -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我們的仁波切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藏傳佛教--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華文佛教網絡資源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