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仁津多傑仁波切 2024年4-5月 清明法會迴向請填寫表單(免費) 大圓滿不共立斷灌頂.教學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部落格快速搜尋
地區:
部落格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龍寶事業機構 台北營運總部~完美生命尊嚴最佳服務   
轉寄 列印 迴響 其它部落格總覽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01/13 04:57:36
 
新聞單位 :

喇嘛網 日期:2012/01/13 04:50:09   編輯部

              歌壇長青樹 劉福祝真情推薦

    

 賈伯斯談生死觀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確定在5日逝世,享年56歲的他,幾年前他在面對史丹福大學畢業生的演講時,也談到他個人對生死的看法 

前蘋果執行長賈伯斯:「當我17歲的時候,我讀到一段話,如果你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你有一天一定會是對的,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因此過去33年,我每天都會看鏡子問我自己,如果今天是我最後一天,我會做我準備要做的事情嗎?

如果連續幾天答案都是不的話,我就知道我需要改變,記得我將會死,幫助我做下重大決定,因為幾乎所有事情、所有外在的期待、所有自尊、所有害怕失敗的恐懼,這些全部都會遠離,只剩下最重要的事,記得你即將要死,是我最知道如何避免你會失去的恐懼最好的方法。」

 

 

賈伯斯談生死觀──史丹佛大學演講片段精選

This was the closest I've been to facing death, and I hope it's the closest I get for a few more decades. Having lived through it, I can now say this to you with a bit more certainty than when death was a useful but purely intellectual concept:

No one wants to die. Even people who want to go to heaven don't want to die to get there. And yet death is the destination we all share. No one has ever escaped it. And that is as it should be, because death is very likely the single best invention of Life. It is life's change agent. It clears out the old to make way for the new. Right now, the new is you, but someday not too long from now, you will gradually become the old and be cleared away. Sorry to be so dramatic, but it is quite true.

Your time is limited, so don't waste it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Don't be trapped by dogma — which is living with the results of other people's thinking. Don't let the noise of others' opinions drown out your own inner voice. And most important, have the courage to follow your heart and intuition. They somehow already know what you truly want to become. Everything else is secondary.


這是我最接近死亡的時候,我希望這會是接下來幾十年內最接近的一次。經歷這個階段後,我現在可以比之前認為死亡只是有用且純然的抽象概念時,更肯定地告訴你們這些話:

沒有人想死。即使那些想上天堂的人,也不想先死再上天堂。然而死亡是我們共同的終點,沒有人逃得過。而事情本該如此,因為死亡很可能是生命最棒的一項發明。它是生命傳承的媒介,死亡會送舊迎新現在,你們是新生代,但在不久的將來,你們也會逐漸年華老去,離開人生的舞台。抱歉講得這麼戲劇化,但這是真的。

你們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浪費時間為別人而活。不要為教條所困──也就是照著別人的想法過活。不要讓他人的吵雜意見淹沒了你內在的聲音。最重要的,要有勇氣去追隨自己的內心與直覺,你的內心與直覺多少已知道你真正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任何其他事物都是次要的了。 

 

 

    即日起 甄選全國大台北地區加盟與服務申請
      +886-2-27196686 陳執行長


備註 :
上一篇(大乘法脈聯合會 FPMT-傳) 回目錄 下一篇(藏密聶多佛學中心)

全球慈智部落格
慈悲教孝月冥陽兩利法會
不丹、印度法王寺院齋僧千僧善行 ~ 2008/8/11~2008/9/29
心經除魔及六臂黑瑪哈嘎啦、黑文殊、閻魔天除障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2008/12/28
聖妙吉祥真實名經

贊助網站
正心寺院--網絡同修交友正心佛堂網上禮佛
喇嘛-互動百科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佛教藝術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