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益 協 會
             
         
 
 

   
會/基金會: 伊甸基金會
董事長:


協會/基金會簡介

全省服務地圖

已故的輪椅作家--劉俠女士(筆名杏林子1942年4月12日-2003年2月8日),因著上帝的呼召及一顆愛身心障礙者的心,捐出多年稿費,和六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於1982年12月1日創辦了屬於身心障礙朋友的伊甸園-「伊甸基金會」。

  伊甸秉持「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並傳達基督救贖的訊息,落實福利與福音並重的使命。

  伊甸創會時僅有二位半職人員,至今全國已有1300多名工作者,其中近四成為身心障礙者;透過社會大眾、政府、企業、民間團體、志工的協助,在全台共有20縣市65個服務據點提供區域化的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伊甸服務區域點我→與組織圖連結),另外,伊甸也將台灣經驗傳達到馬來西亞的檳城(1991)及吉隆坡(2000),越南胡志明市(2005)、永隆市(2005)、茶溫縣(2006)並成立海外分會。每天在伊甸家園,有五千七百位身心障礙接受專業社工與就輔人員的服務,其中有900位進入機構接受服務,他們因身體的健康失衡,而使得家庭經濟和夫妻關係受到失衡的纏困。
為了響應全球推動「無障礙環境」理念,從台灣未來的接班人-大專院校學生開始推動「校園友善城市陣線聯盟」,期盼將國內經驗與國際合作做最好的結合;伊甸相信在全面向國際社會發聲的同時,不僅是提高台灣在世界上的能見度,更充分表達伊甸參與亞太地區身心障礙福利推動之決心。隨著社會結構的變遷、多元文化融合,外籍配偶在台的人口數日趨攀升, 2002年8月起伊甸開辦「新移民服務」,提供外籍配偶及其家人一系列關懷及成長活動,招募培訓雙語志工,協助輔導並爭取相關權益,實際關懷「台越兒」之服務。

  台灣身心障礙人口已高達百萬,而其中高達七成以上是因後天因素造成,伊甸將繼續爭取弱勢族群權益,增進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同胞的正確認知,並倡導更合理的社會福利政策與爭取社會福利預算,使得上帝的伊甸國度得以在台灣土地上實踐。



活動訊息

      

多年來伊甸的服務對象從成人身心障礙者到發展遲緩兒童;服務內容包括了就業輔導、心理復建、權益爭取、輔具研發與、休閒服務、交通服務、無障礙環境推動、生活扶助、社教宣導等等;服務方式更強調尊重個別差異、回歸社區、科技應用等等的現代服務理念。然而,最期盼的還是社會大眾能以相扶相持的認知與行動,一同來關心身心障礙者的需要,破除造成隔閡疏離的牆,使這個社會因而更可愛。
我們需要您的參與,您的支持將是伊甸成長的原動力。

歡迎選擇以下就近的服務處直接參與服務,
或是可以填寫
新志工報名表(點左側下載)寄到:edenvolunteer@mail.eden.org.tw

讓我們為您安排適合的服務,謝謝。



最新文章

高齡長者與重殘、慢性疾病安養照顧(照顧服務)

身心障礙職業訓練與就業協助(就業服務,並提供身心障礙者工作環境調整、工作試作,並提供輔助器具設備。職業重建服務
  伊甸期盼人人共享平等權益的社會正義,與身心障礙朋友共同追求生而為人的尊嚴,不是同情、隔閡或施捨。伊甸提供職能鑑定、性向測驗、與企業廠商研商課程,以及學習中的身心復健、生活輔導、學習社會技能、就業安置、追蹤輔導等系列服務,讓身障朋友充份就業,重回社會,使身障朋友不再只是依賴者,而可以回饋社會。

2009伊甸職能訓練計畫專區

發展遲緩與身心障礙兒童家庭服務(早期療育服務)
  伊甸於1994年起,積極推動發展遲緩暨身心障礙兒童家庭服務工作,在全台12個縣市提供外展或機構式早期療育服務。我們希望透過早期療育這種人性化、主動而專業整合性的服務,解決發展遲緩兒童各種醫療、教育、家庭及社會相關問題,開發孩子的潛力與加強發展,並減輕家庭負擔。

2009弱勢兒童服務計畫專區

 弱勢社區孩童之教養與照顧
伊甸基金會希望透過「弱勢社區」專案,結合國內外的社區組織(小校、教會、發展協會等),將社會資源與當地結合,鼓勵社區組織為失能家庭的孩子圈起一座家庭與學校間的堡壘,不要讓孩子迷失於蒼白的童年生活裡,他們需要社會大眾的挹注,扶助弱勢偏遠社區的貧困學童,他們的未來,也會因你而燃起希望之光。

新移民家庭教育與融合(新移民服務)

  伊甸秉持著「服務弱勢」的目標,與這群進入台灣家庭的新移民,共同分享在這充滿生命力的土地上的一切榮耀、尊重與平安。  (公益產品與服務)
  提供具工作意願但工作能力不足之身心障礙者中途訓練、職能評估、職業復建、工作模擬職場及庇護性就業安置等。經營型態朝向自給自足而努力,降低福利支出與社會成本,使身心障礙福利工作永續經營。

  基於「全人關懷」的理念,本會服務的對象涵蓋了0~65歲以上的身心障礙者,以提供綜合性的社會福利服務。為了回應社會結構的轉變,伊甸除了重殘、慢性疾病者之安養照顧,也提供對高齡長者的服務。


志工

  

 

     



公益回應

日期:2009/12/09 伊甸快樂早餐計畫 籲捐款助偏區學童-伊甸基金會和台灣賓士及台灣賓士資融昨(八)日二度合作,推動「Mercedes-Benz星夢想·伊甸快樂早餐計畫」,企業也率先捐出一百二十萬元幫助偏遠地區學童吃早餐,也呼籲民眾參與捐款送限量桌曆活動,讓這些正值發育階段的孩子,不因城鄉差距而慢了成長的腳步。即日起至明年一月三十一日,凡是單筆捐款六百元支持該早餐計畫,即可獲得桌曆一本。捐助洽詢              02-22307715         02-22307715轉105,活動網址:http://www.eden.org.tw/mercedes-benz2009



喇嘛網   聯絡電話 02- 2545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