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益 協 會
             
         
 
 

   
會/基金會: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董事長:


協會/基金會簡介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台灣第一個完全由私人力量組成且為非營利的民間專業動物救難組織,1995年成立於高雄,開始對外接受動物救援通報,十年多來已完成數千次的救援任務,成功救援超過三千多隻流浪動物的生命。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成員包括大隊長倪兆成,負責第一線的救援任務;其妻陳老師擔任助手及義工,負責救援行程的安排、救援後的治療及傷殘、受虐犬治癒後的認養作業;大隊長之子負責網站管理維護、公關聯繫與救援宣導等工作。由於小組的各項工作既要出錢又要出力,很少人願意加入,因此人力相當有限,目前義工成員僅有台南的鄭先生、沙鹿的郭小姐、高雄的陳小姐及台北的周小姐、蔣老師、黃小姐及褚小姐等人。

本小組成立的目標以「救援、結紮、認養」為主,希望藉此改善台灣流浪動物的悲慘命運。我們堅信,要徹底解決台灣流浪犬的問題,唯一途徑是立法重罰惡意棄養的飼主、教育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並致力於家犬及流浪犬的結紮工作,如此方能減少犬隻數量及終結流浪犬的悲歌。
觀於我们


 



活動訊息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站內討論區

 



最新文章


幫助流浪動物 尋找溫暖的家!
活動時間:2007年9月1日至10月31日止
參加資格:具中華民國國民身分

活動辦法:
●活動參加者只要回答5個稅務問題,全部答對即可過關。
● 題目來源自稅務入口網內容,包括國稅及地方稅務常識。
● 依據每一筆過關者資料,主辦單位即捐贈新台幣10元給台灣



志工


非常感謝您關心愛心捐款處理作業!我們的一貫信念,是確保每一分捐款都用在刀口上。我們要強調:本協會及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是由一群愛護動物的義工組成,完全不支薪,所以無任何人事費用;我們非常珍惜您的捐款,並將妥善運用在:
一、 傷病或受虐動物之救援與醫療費用,如車禍癱瘓動物之手術、檢查、住院等。
二、 向歐美採購進口先進捕捉流浪動物的專業設備及其耗材、器材



公益回應

 
緊急救援小組發表開站宣言 宣誓:『救援、結紮、認養』

 我們是一個從事動物緊急救援的純義務團隊,專門救援受苦受難的狗狗。在每日繁忙的救援工作之外,實在沒有時間從事其他的工作,尤其是網站的建構。但是,為了能夠宣揚我們的三大目標,也就是『救援、結紮、認養』,教育更多的民眾,以期達到幫助更多狗狗的目的,我們犧牲睡眠全力以赴。我們希望能有更多人在遇到狗狗有難自己卻無法處理時知道該向誰求援;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明白幫狗狗節紮的重要,讓痛苦到牠為止;我們更希望我們所救援的每一隻傷病狗、每一隻小狗,都能找到一個溫暖的家。因此,我們期待大家能將我們的網站告訴您所認識的每一個人,更期待大家能幫忙宣揚我們的目標,讓所有的狗狗們都能早日脫離苦海,過著自由自在、幸福快樂的日子。
救援實錄



分享


急救援小組布落格


相關連結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喇嘛網   聯絡電話 02- 2545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