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益 協 會
             
         
 
 

   
會/基金會: 導盲犬協會
董事長:


協會/基金會簡介


台灣導盲犬協會的主要目標是推動並建立導盲犬制度,讓台灣的視障者也有使用導盲犬的權利。長期而言,更希望藉由這種跨越物種的情感與關係,轉化社會風氣,也喚醒大眾對於視障者的關懷及對於動物的愛護。協會的主要工作內容包括導盲犬觀念的推廣教育、導盲犬犬種引進及訓練養成、相關立法推動,並且將訓練成功的導盲犬,免費提供給有需要的視障者。

根據美國導盲犬學校的數據,一隻導盲犬的養成成本約為新台幣一百二十萬,因此在導盲犬過程中需要投注的人力及經費,都由導盲犬機構支應,使用導盲犬的視障者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所以導盲犬的養成過程,需要更多愛心的挹注與實際的支持,幫助導盲犬的發展。
關於協會﹝更多﹞





活動訊息

2007年Spring報報
 

導盲犬來囉!! 再訪友善之都高雄

台灣導盲犬協會公關 Joyce


最新文章

最新消息


給朋友們的四個祝願 / 作者:台灣導盲犬協會終身義工陳長文




志工



關於寄養家庭(Puppy Walker)
敬啟者:
首先,對於導盲犬養成與普及事業的關心,我們在此致上最深厚的謝意。

想必您已經瞭解, Puppy Walk


公益回應

歡喜導盲、讓愛飛揚 文/臣安



根據台灣導盲犬協會提供的資訊,我們知道「導盲犬」最早被發現的時間是在西元一世紀(耶穌基督時代)地點是義大利。西元1928年美國人設立專業「導盲犬」訓練所於瑞士。西元1929年成立「導盲犬」訓練學於美國田納西州。21世紀的今天全球已有超過40個國家70餘所導盲犬學校正致力於「導盲犬」的發展。

首先我們了解「導盲犬」需具備的特質:聰明、敦厚、溫柔、善良又主動積極。然而經過訓練的狗狗並非每隻都可成為「導盲犬」,成功成為正港的「導盲犬」的機率不大於30%。 被用來訓練的狗狗種類以拉布拉多及黃金獵犬最獲得人們青睞,因為牠們個性溫馴、性格穩定而且沒有攻擊性。據台灣導盲犬協會統計的的數據資料顯示,目前台灣工作中的導盲犬僅有十隻,牠們活動的範圍均以台北縣、市為主,一般人透過媒體或報章雜誌介紹「導盲犬」略知一、二;實際上接觸的機會並不多。還有人將「導盲犬」列入寵物範圍內,以公共場所不得進入為由拒絕導盲犬進入等等事件所引發的問題。這方面可能需請相關單位立法保障視障行動的權意,接受視障者使用「導盲犬」可代替拐杖的權益。
看得見的眼睛-「導盲犬」


分享

高雄市導盲大專區

相關連結
  台灣導盲犬協會


喇嘛網   聯絡電話 02- 2545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