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諾法王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閱讀尺

給弟子的一封信

敬愛的同學們:

  與法相關的典故要經常放在心裡。我們除了今生與來生之外,別無他事,自是應為來生著想,這很重要。為什麼呢?因為流轉於無邊的輪迴中,飽受著無盡的痛苦。能夠解救這個痛苦的,除了三寶之外,再也沒有誰了。主要是自己要相信因果並知取捨,最為要緊。


  由於追求現世財富、幸福而不知足,造成今生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無法做到﹔縱然勤奮也無所獲。主要的是應當祈求三寶。修學佛法首要應依止具德上師,凡師所囑,竭誠遵從。



  依上師所教的前行:人身難得、壽命無常、業力因果、輪迴過患等四轉心思惟與解脫功德,調整轉心,是很重要的事。還沒有生起出離輪迴之心以前,修行就像是個影子一樣,無法做得很正確。未證大菩提前,要勤修四轉心思惟。這樣的話,自己的心和法就可以結合在一起。



  

上一篇(佛法要訣) 回目錄 下一篇(示解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