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語錄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閱讀尺

夾山地獄

夾山地獄

 

  有一種地獄,人在這種地獄裏受苦,受得很厲害的。先是東邊的地獄門開了;開了,人就往外跑,好象監獄裏的土匪逃獄似的,以為跑出去就得到自由了。啊!孰不知,一跑出這個地獄,就看見兩座山,他以為跑到山裏,就可以躲避這種罪過,於是就跑到山裏去了。結果你說怎麼樣?啊!這都是活動的山,由四面夾攏而來,所以前後左右都是山,一起夾,把這個人夾成肉餅,血肉模糊的。在這種地獄裏,不但東門是這樣,南、西、北門也是這個樣子。這地獄的門打開了,罪人就往外逃;一逃,看見山,就往山裏頭跑,卻不知道這山裏頭還是地獄。為什麼這樣?就因為這個眾生的罪業太深了,到處都要受果報,到處都要受這種無法忍受的刑具。

  

  為什麼有夾山地獄這種的果報呢?就因為這個人在生的時候,對人壓迫得很厲害,或者他自己有勢力,就來壓迫人;所以死了以後,也受這種夾山的果報。

上一篇(地獄是誰造成的?) 回目錄 下一篇( 淫亂必墮炮烙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