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語錄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閱讀尺

我們的蓮華母親

我們的蓮華母親

 

  我們這個世界有男人、女人、聖人、凡人;極樂世界只有男人,而沒有女人。那麼,沒有女人,怎麼會有男人的呢?那你不要擔心,男人到了極樂世界,還是男人;女人到了極樂世界,也變成男人了。那麼,極樂世界的人是從什麼地方生出來的?是誰生的?沒有女人怎麼會有人呢?這個你可就不知道了,極樂世界的人不是由女人生出來,而是由蓮華生出來的,那個地方的人都是蓮華化身。

  

  我們為什麼念佛呢?我們在這兒念一聲佛,極樂世界──我們的蓮華母親就生出一朵蓮華來;我們念佛念得越多,蓮華開得就越大;念佛念得越誠懇,蓮華長得越新鮮。

  

  我們人死後叫中陰身,就是第八識。第八識在沒有做人,也沒有做鬼、做神的時候,叫中陰身。若誠心念佛,等我們一死了,中陰身投到蓮華裏邊去,蓮華就開了;一開,就現出一個人來。

  

  極樂世界的小孩子是從蓮華生出來的,所以統統都是男人,沒有女人。

上一篇(恭敬經典) 回目錄 下一篇(佛的法身 佛的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