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類
師長簡介(0)
相簿
 
最新文章
頂果欽哲仁波切--四加行和上師瑜伽
中心佛像徵求認供功德主
貝諾法王-開示
馬鳴菩薩-- 金剛乘十四根本戒
敦珠甯波車法王-大圓滿的開示
藏傳金剛乘佛教簡介德威吐庫(持明丹珠)
皈依----蓮師口授 移喜磋嘉佛母藏岩
蓮華生大士簡介
金剛薩埵
宗教稱謂
空性的體悟 - 堪布卡塔仁波切(噶瑪噶舉)
修行的真諦——頂果欽哲仁波切
幫- 貝諾法王台北市找個家
蓮師心咒功德及咒語解釋
對仁波切應有的禮儀
關於魔障-頂果欽哲仁波切
迷妄之鏈-頂果欽哲仁波切
金剛上師咒的意義-索甲仁波切
頂果欽哲仁波切-讓修行融入生活之中:上師相應法的指導、開示
頂果欽哲仁波切-證悟者的心要寶藏:唵嘛呢唄美吽
達賴喇嘛漢譯下載網站
貝諾法王-如何修行密宗才能證得究竟圓滿佛果
蓮花生大士開示錄 
貝諾法王-蓮師七句祈請文的功德
貝瑪堪仁波切-『佛法』不只是這輩子的事
上師五十法頌
 
 
對仁波切應有的禮儀

資料來源:網路,作者:不詳

關鍵在於尊敬!正如我們在前面的文章裡解釋過,當你和仁波切在一起時,應恭敬的向他問候,並且盡量在各方面謙卑。你更應該時常顧及到仁波切的福祉--帶禮物去見他,傳法時獻茶,空出時間讓他休息,但不可以過多的要求來重荷仁波切。下面的建議或許能給各位更多的幫助...




不要為仁波切作決定 當他說可以,則「可」。他說不可,則「不可」。你必須完全接受他所說的一切,如他說不可,便決不會被說服去做「不可」的事,如他說「可以」,決不致被遊說改變。

不要打斷仁波切的談話如果他在單獨對你或大家說話時,要記住他是主講者-本話題的權威。由他來主持你將會學的更多,這並能使你很快地接受佛法,比你自已學習更快。

更重要的是,當仁波切私下接見客人時,千萬不要打擾他,因為那是屬於他的時間。同時他可決定會客時間的長短,如他在靜坐時亦同,無論如何切勿打擾他。

為仁波切安排時間表時須先徵求其意見未得允許,不得作任何活動的安排。同時仁波切的時間不宜太緊湊,以便留出空餘的時間應付偶然的事情,並且每天須撥出數小時留給仁波切自用。如果仁波切在某團體傳法,首先要詢問他何時休息和靜坐,而我們必須絕對的尊守這些時間,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讓其他事物介入而打擾仁波切。

不要為了求更多的法而使仁波切感受壓力 本來為了求法無可厚非,但如被仁波切拒絕,則不可在求。因為仁波切知道應該傳什麼法,於何時傳法,在時機尚未成熟之前強求仁波切,便足以傷害到自己。一些看似淺顯的法,可能要修上三十年之久,然而這些法卻能引導你進入更高深的法。同時仁波切也須要時間去了解你的修持,以便和你的進展相應。

如果仁波切在傳法加持,而你也參加的話,最好能帶一些簡單適宜的禮物(通常是白卡達或紅包),重要的是這些禮物代表了你對仁波切的尊敬。這種供養也代表你對此次傳法加持的參與感。同時也是為了供養佛,及自己的業障而供養,其餘的考慮皆不重要,所以不必太過於顧慮。

顯然,所有這些規則及建議皆以尊敬及禮貌為原則。如果遇到上述規則所未講解過的情形,可用尊敬及禮貌作為你最佳的指導。

相關資訊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