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2013獅面空行母法會

獅面空行母

 

2013/02/23 (六) 14:00-21:00 獅面空行母法會 I
2013/02/24 (日) 14:00-21:00 獅面空行母法會 II

                          2013 桃園中心 平安燈上燈儀式

依喜措嘉佛母的法身是普賢王如來佛母,報身是金剛瑜珈女與獅面空行母,而依喜措嘉佛母自身則為化身。依喜措嘉佛母有寂靜與忿怒相等身形,她為種種不同弟子,示現不同身形,我們也可以說她是度母,同時也是智慧空行母。傳承出自吉美林巴所傳的大圓滿《龍欽心髓》,是吉美林巴親見蓮師智慧身以及獅面空行母,在他們的加持下所取出的岩藏法,是傳承殊勝的秘密教法。雖然在古代有種種不同的大圓滿心髓傳承,但是今日以《龍欽心髓》最為著稱,同時《龍欽心髓》也包括了其他的心髓傳承於其中。

  對於想要回遮黑法咒術加害,遣除諸障的行者來說,領受獅面空行母的灌頂並加以修持,有甚大利益。在古印度,所有的大班智達在面對非人、妖魔作崇時,都會修持獅面空行母法來除障。蓮花生大士自己也會應諸大班智達的邀請,到那爛陀佛學院修持此法,以阻止印度教的咒術為害。蓮師在啟建獅面空行母壇城並修持數日後,便淨除了所有因咒術所引起的災障。此後,蓮師將此法埋藏起來,後為吉美林巴所取出,因為傳承很近,所以此法的力量很大。

獅面空行母在外層次而言是示以護法身形,特別是護佑修法的瑜珈士得能成就、利益眾生。雖然獅面空行母身兼蓮師的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然而她和普巴金剛有所不同;普巴金剛雖然有時候也被用來當做護法,但主要是做為一個很高的本尊來修。內層而言獅面空行母是金剛瑜珈女的化現;秘密而言,其本質為諸佛之母——法身般若佛母。因為當我們修持獅面空行母法,因之得到出世成就時,一切二元對立的妄念都會融入法界之中,也就是與自性獅面空行母合而為一,所以我們說獅面空行母的本質就是法身。  

阿貲達佛學會
桃園市三民路三段2885F
03-3334455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