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高雄市舊譯顯密法林佛學會3~4月份法訊

 
icon

高雄市舊譯顯密法林佛學會3~4月份法訊

主法上師:堪布 嘎滇塔巴仁波切
               
星期
時間
法 會 內 容
備 註
02/25
19:30
殊勝神變月◆七句祈請文之上師相應‧降加持雨 小閉關 ★神變月,歡迎十方隨喜供燈、供花,功德無量
★堪布開示:弟子應多持誦蓮師心咒
03/03
19:30
殊勝神變月◆蓮師薈供 請備供品神變月,歡迎十方隨喜供燈、供花,功德無量
03/04
10:30
殊勝神變月◆放生 法會 10:30中心出發 地點:斜張橋
03/08
19:30
殊勝神變月◆釋迦摩尼佛讚頌暨十六羅漢共修 祈願供燈法會 藏曆1/15,佛陀神變日,歡迎十方隨喜供燈、供花,功德無量
03/10
19:30
殊勝神變月◆黑財神 水供 請備供品(牛奶) 神變月,歡迎十方隨喜供燈、供花,功德無量
03/17
19:30
殊勝神變月◆空行母薈供 請備供品 神變月,歡迎十方隨喜供燈、供花,功德無量
03/24
19:30
2012水龍年‧四百攘災除障 法會 每人材料費200元 請準備少許頭髮、指甲、穿過的衣服
03/31
19:30
清明報恩‧中陰文武百尊超薦度亡 法會 請備供品 牌位功德金隨喜
04/02
19:30
蓮師薈供 請備供品 歡迎隨喜參贊、供燈、供花
04/07
19:30
龍欽寧體‧母尊秘密成就獅面空行母 薈共 請備供品 歡迎隨喜參贊、供燈、供花
04/14
19:30
空行母薈供 請備供品 歡迎隨喜參贊、供燈、供花
04/21
19:30
格薩爾王儀軌 共修 歡迎隨喜參贊、供燈、供花
04/28
19:30
龍欽寧体.威猛上師馬鵬護法 共修 請備供品 歡迎隨喜參贊、供燈、供花
05/01
19:30
蓮師薈供 請備供品 歡迎隨喜參贊、供燈、供花
               

   
釋迦摩尼佛讚頌 共修暨祈願供燈法會

  「佛陀神變節」從 2月22日(藏曆初一)至 3月8日。而所謂神變月也就是吾等本師釋迦牟尼佛降伏外道六本師、大力顯揚佛法聖教的殊妙吉祥佳日,在此期間(尤其是在上弦月內),每做一件善事,其功德都會比平日行相同善法所得功德增上十萬倍。因此說,若您能在神變月期間精勤行善,不僅功不唐捐,更可借此機會迅猛地消除宿業、培植福報資糧。

  特別是 3月8日(藏曆十五)「神變日」當天、修持行善諸功德更是百萬倍的不可思義地增廣!在神變節功德增廣日期間,最宜於密集行善──布施、齋戒、禮佛、供燈、放生、誦經等,並多持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聖號或其心咒。

  中心於3/8 (四) 特別舉辦祈願供燈法會,凡隨喜發心供養者將具有無量功德,歡迎十方師兄法友,把握良機隨喜結緣供養或蒞會,共霑法益。

  《小般若經》云:「諸佛皆從此陀羅尼咒中生,釋迦佛亦以此陀羅尼之威力而成佛,觀世音以此現前菩薩勝果,僅僅聽聞此陀羅尼咒也將無勤獲得廣大福德並清淨一切業障。若修密咒,則無有魔障而成就。」其餘經典中也說念誦一遍此陀羅尼咒可清淨俱胝八萬劫中所造的一切罪業等具無量功德利益,此乃釋迦如來之殊勝心咒。

 
   
  
  2012年 水龍年◆四百攘災除障 法會

  此殊勝儀軌由釋迦牟尼佛親傳,藉由供養百盞明燈、百尊多瑪、百座佛塔(擦擦)及百只生俑(假人),能免除因由煩惱魔、天魔、五蘊魔、死魔…等四魔所導致的侵害,消除符咒傷害、冤親債主牽纏、盜賊敵人邪魔鬼魅侵害、危害生命及總總挫折、天災、地方傳染疾病、運氣低落、時日沖煞,一切違緣障礙等均能化解,轉吉祥成就順緣如意,利益廣大不可思議!
 
 
  供燈 功德利益

1.《佛說施燈功德經》提到:「於佛塔廟奉施燈明,乃至供養少許燈芯或酥油燈,即使此燈的亮度僅能照一臺階,而福德之大,不是聲聞、緣覺所能了知,只有佛才能夠通曉。」

2.佈施燈具可得到下面四種可樂的福德:
(1)相貌莊嚴,(2)資財充足,(3)有大善根,(4)有大智慧。

3.佈施燈具可得到下面四種清淨:
(1)身業清淨,(2)口業清淨,(3)意業清淨,(4)善友清淨。

4.於現在世,得三種清淨心:
(1)明瞭此身不堅而求堅固的佛身,得知錢財過患而求堅固的法財。
(2)了知此善根是人天善道之因,能得妙色、資生具等。又得智慧,安隱快樂,乃至能得菩提果。
(3)施心無慳,施心增長。

5.於臨命終時,內心可得三種明:
(1)先所作福悉皆現前,憶念善法而不忘失。因此便能念知自己原先於佛塔廟所作的各種善業。
(2)命終時得如是念:「我於佛像塔廟等前,已曾供養。」作是念已,心生踴躍,便能生起念佛之心。
(3)命終時見別人佈施,見已,起念:「我也曾於佛寺奉施燈明,我現在應當再行佈施。」由此得欣喜心,無有死苦,因此得念法之心。

6.於臨終時,更可得見四種光明:
(1)於臨終時,見於日輪圓滿湧出。
(2)見淨月輪圓滿湧出。
(3)見諸天眾一處而坐。
(4)見如來坐菩提樹下即將證菩提,見己身尊重如來,合掌恭敬而住。

7.於未來世中,得八種可樂勝法:
(1)獲勝肉眼。
(2)得於勝念,無能測量。
(3)得於勝上,乃至獲得天眼。
(4)為能圓滿修集道故,得不缺戒。
(5)得智慧圓滿,證得涅盤。
(6)先所作善得無難處。
(7)得值諸佛,能為一切眾生之眼。
(8)得為轉輪王,所得輪寶不為他障。其身端正,或為帝釋,得大威力,具足千眼;或為梵王,善知梵事,得大禪定。以此回向菩提善根。

8.見他施燈,信心清淨,合掌起隨喜心。以此善根得八種增上之法:
(1)得增上色。(2)得增上眷屬。(3)得增上戒。
(4)得增上信。(5)得增上辯。(6)得增上聖道。
(7)於人天中得增上生。(8)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9.《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說:奉施燈明,得十種功德。
(1)照世如燈。(2)除滅大闇。(3)得於天眼。
(4)得智慧明。(5)具大福報。(6)命終生天。
(7)隨所生處,肉眼不壞。(8)於善惡法得善智慧。
(9)流轉世間,常不在於黑闇之處。(10)速證涅盤。

10.《業報差別經》說:以恭敬心佈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1)宛如明燈一般地照亮世間。(2)眼睛沒有疾病。
(3)容易證得天眼通。(4)有分辨善惡的智慧。
(5)不會發生胡塗昏暗的事情。(6)不易受到外在事物所迷惑
(7)不會出生在幽暗昏庸的地方。(8)有大福報。
(9)命終生天尤其是往生忉利天。(10)速證涅盤

   
 
  供花 功德利益

1.能使人變得如花朵般的美麗、令人歡喜,吸引眾人目光,人緣
極佳,對你過目不忘。
2.能使人嗅覺正常。不會有鼻腔的毛病而無法發揮正常嗅覺功能。
3.能使人身體不會有惡臭,聞起來氣味香甜,令你全然的純淨。
4.能使人的道德聲名遠播,如花香氣四溢,傳遍各方。
5.能使人在世界、人群中成為領導者。
6.能使人成就至善至美的事物。
7.能使人獲得很大的財富。
8.能使人出生在較好的來世。
9.能使人很快地完成懺罪的功課,並成就解脫,圓成證悟。
   
 
  清明報恩‧中陰文武百尊超薦度亡 法會

1. 超渡法會可為己投胎的眾生超渡:對輪迴於各道之中的眾生(先亡祖先父母六親眷屬),為他們超渡可以使他們在所生的各詭中得到福報利益,減少痛苦,種下接觸到佛法的緣。

2. 為在世的人祈福 (法會中之功德祿位):能使父母及六親眷屬增加智慧及福德二資糧,清淨無始以來無明所造成的業障。去病魔、增福延壽,使法界無天災、水災、兵災、風災、火災、瘟疫等危害。
 
 
  2012‧安太歲◆消災祈福光明燈

※ 消災祈福光明燈 ~ 中心有阿彌陀佛、蓮師、四臂觀音、文殊菩薩、綠度母等之常年光明燈。供燈功德金:每盞NT$600/個人;NT$1,200/全家。

※ 外縣市不克參加的師兄,可先劃撥至中心帳戶(請註明參贊項目),並將消災祈福、
  
超薦名單傳真或郵寄至中心。

※ 中心劃撥帳戶:高雄市舊譯顯密法林佛學會  帳號:42222825
  或 ATM代號700(郵局)帳號0041199 0213531

※ 由於高雄中心法務繁多,僅堪布 嘎滇仁波切一人處理,為節省各位師兄姐的寶貴時  間,蒞臨中心前請事先以電話向堪布預約,以免向隅。

 
高雄市舊譯顯密法林佛學會
 電話:07-3855427  傳真07-3875360 網址:http://kh3b.org.tw/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335巷9號(九如路、澄清路口)
 聯絡人:0972033131 楊師姐 0931868870 李師兄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